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区级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 课题列表 > 课题网站 > 区级 > 区级-小学数学实施分享式教学的实践研究 > 学习资料
栏目导航

分享式教学答疑”网络研讨整理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贺欣新  发布时间:2014-05-03  浏览次数:
分享式教学答疑”网络研讨整理

“分享式教学答疑”网络研讨整理
时间:2013年5月6日
平台:“分享教育智慧”QQ群
主讲:任景业
主持:汪颜青、刘勇
整理:付亮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0:26:42 
各位老师好!非常荣幸邀请到杜郎口中学副校长任景业及他的团队作为今晚主讲嘉宾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0:28:03 
主讲嘉宾:任景业
教育部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山东省茌平县杜郎口中学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全国初中学校课程改革联盟秘书长、全国课堂教学改革百校联盟秘书长。提出分享式教学思想,得到众多同仁的认可。短短不到一年时间,已影响到四川、辽宁、黑龙江、重庆、广东、甘肃、湖北、广西、北京、福建、新疆等地。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0:28:24 
分享团队成员:
李明伟,刘勇,王昌胜,易英,王晓东,梅志强,林宇,赖杉,何语吟,郭晓兰,杜琳,程贵兵,刘伟元,陈洪娟,付亮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0:31:57 
今晚活动流程:
1. 任校长及分享团队答疑解惑(主持或助理提问,网友可以穿插)
2. 网友与任老师及团队互动交流即时生成问题
3. 案例分享(分享团队)
4. 分享收获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0:32:06 
主讲不是我,是我们大家,所以我一直感到不孤单。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0:33:09 
第一环节:任校长及分享团队答疑解惑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0:33:39 
建议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讨论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0:33:41 
任老师,您提出的“分享式教学”的理念,在2012年的实践中受到了很多地方的老师们的认可和好评。最近,新疆、福建等地老师也组织学习、讨论“分享式教学理念”,大家对于这种新的教育教学理念感到新奇中又夹杂着些许熟悉,但也有很多老师们质疑或困惑:课堂上如何实施分享教学?怎样让学生全员参与?要构建怎样的课堂新秩序?等。今天,我们想请您就教师在学习、实践分享式教学中所遇到的困难,给予疏导,指点迷津。谢谢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0:34:10 
任老师,我们就大家提出一些问题,您给大家讲解,如何?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0:34:25 
谢谢汪老师,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0:34:31 
有老师提出:分享式教学中教师扮演什么角色?也就是教师的作用是什么?
任景业(331867541) 20:34:48 
可以,不过我先声明,不是我主讲,是大家讨论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0:35:07 
教师只是一个组织者,主要作用是补充,纠偏和追问
醉柳【城固集灵牟】(847761303) 20:35:09 
学困生在课堂中不会倾听,老师该怎么做?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0:35:33 
分享式教学的基点就是要放大学生的自学、讨论、质疑和展示,教师的作用就是补充、纠偏和追问,通过补充,让学生达到对知识的全面把握;通过纠偏,让学生达到对知识的正确认识;通过追问,让学生达到对知识的深刻理解!从而实现影响学生的思维方式,最终形成良好智力结构的目的!!
浙江衢州青藤轩(328402469) 20:35:41 
是啊,现在很多孩子的倾听能力很差
浙江 道(648135221) 20:35:52 
推行这个模式要不要教材重组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0:34:31
有老师提出:分享式教学中教师扮演什么角色?也就是教师的作用是什么?
gjlchenli(1465972124) 20:36:03 
如何提高学生的参与度?
主持—刘勇(531638959) 20:36:13 
因为你们学习的是模式,而没有学到教育理念。
cgjlchenli(1465972124) 20:36:15 
尤其是学困生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0:36:17 
因为今天 参加活动的,有成都的老师,有山东的老师,有广东 的老师、有湖北的老师、……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0:36:25 
分享式教学的基点就是要放大学生的自学、讨论、质疑和展示,教师的作用就是补充、纠偏和追问,通过补充,让学生达到对知识的全面把握;通过纠偏,让学生达到对知识的正确认识;通过追问,让学生达到对知识的深刻理解!从而实现影响学生的思维方式,最终形成良好智力结构的目的!!
泡小天府游琼英(1045589119) 20:36:36 
如果用一句话概括,那就是:站在学生身后的教师。教师的功夫在于课前的构思与准备,备课时不是备老师在课堂上精彩的言辞,而是孩子需要的学习设计,那个切入本质的学习活动的设想。
jlyanmin(1197285991) 20:36:42 
任老师,能不能举一个具体的实例来说明一下
江苏李海东(976569714) 20:36:46 
关键是要学习那种理念和精神,要神似不是形似
泡小天府欧小丽(1043422919) 20:36:47 
分享课堂,教师的角色绝不仅仅是以前的传授知识的角色。我认为教师有时是组织者,有时是参与者,有时是调控者。
充当组织者的时候就只需要负责给孩子提供分享的平台,有让位意识;
充当参与者的时候,充分的倾听,全情的参与,收集学情,以便在关键时刻做出回应;
充当调控者的时候,就是在充分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之后,对人的关注和对数学本质的关注做出决策并及时实施。比如,对人的关注可以抓住由不懂到懂的孩子的思想变化,也可以由不乐于分享到乐于分享的孩子变化进行及时点评,对数学本质的关注体现在孩子们在某个知识点争论不休的时候、在学生跑偏了题的时候、对学生忽略了的数学本质事实的时候,老师这个引路人显得尤为重要,该追问就追问,该反问就反问,该强调就强调。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0:36:48 
很多老师在实践中已走到了我的思考的前面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0:37:00 
老师们,问题一个一个来,不着急
浙江 道(648135221) 20:37:07 

甘肃高台公会芹(347974616) 20:37:11 
分享式教学的基点就是要放大学生的自学、讨论、质疑和展示,教师的作用就是补充、纠偏和追问,通过补充,让学生达到对知识的全面把握;通过纠偏,让学生达到对知识的正确认识;通过追问,让学生达到对知识的深刻理解!从而实现影响学生的思维方式,最终形成良好智力结构的目的!!

汪亚梅.集灵(22311988) 20:37:13 
倾听
主持—刘勇(531638959) 20:37:31 
我在网络中已经传了一个例子,作为老师只是一种引领。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0:37:46 
我建议,大家讨论交流,分享我们的思考,但要注意是一个一个问题的来,与问题无关的可以不发或少发或缓发
辽宁李明伟(35039858) 20:37:53 
教师扮演着组织者、参与者 角色~

而立之春(296128317) 20:38:19 
任老师您提出分享式教学是基于什么背景?
成都芳草王晓东(746282748) 20:38:21 
我感觉在教学中,我们更应该关注学生的角色是什么,而不是教师的角色是什么
成都芳草梅志强(164577373) 20:38:50 
教师是在当学生需要的时候走上前去帮助孩子引领他们 
成都芳草王晓东(746282748) 20:38:56 
分享式教学,可以让学生真正的做学习的主人
紫露凝香(872227710) 20:39:05 
人的天性是好奇、好探究、好秩序、好分享,人的思考单元是“问题——思考——分享”,于是认为分享式教学是顺应人的天性的教学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0:39:32 
问题一个解决再提新的,
石狮二小蔡真真(522309677) 20:39:34 
垂帘听政。
石狮二小蔡真真(522309677) 20:39:36 
这个好。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0:39:39 
 前面的问题是不是不需要讨论了?
成都芳草王晓东(746282748) 20:39:42 
人的天性是好奇、好探究、好秩序、好分享,人的思考单元是“问题——思考——分享”,于是认为分享式教学是顺应人的天性的教学
同意!

新疆木垒杜彩红(1540061661) 20:40:03 
有些学生他就不会做学习的主人,不感兴趣!!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0:40:10 
我在实施分享式教学的时候 我和一个小组长换位了 我去当小组长 让小组长去当老师
成都芳草梅志强(164577373) 20:40:12 
还课堂于学生。 
新疆木垒盛瑞秀(1499512001) 20:40:36 
能不能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来,有点乱。
浙江衢州青藤轩(328402469) 20:40:41 
老师要反思自己的教学,学生不感兴趣,很有可能是我们的设计有问题
青鸟爱上鱼2(1124010598) 20:40:42 
也就是换位思考,了解学情 
城固jlfangfang(821982302) 20:40:48 
学生必须成为学习的主人,积极主动参与才行,
辽宁李明伟(35039858) 20:41:04 
现在的研讨的状况很好~~~允许大家提出自己关注的问题~~稍后,我们可以共同交流~~互通有无~
泡小天府游琼英(1045589119) 20:41:11 
课堂上教师语言并不多,而是以自己丰厚的专业素养,去促成孩子有意义的学习。如何引导学生发现和提出问题、如何激发学生围绕问题独立思考、如何引导学生小组交流、如何指导学生全班分享。师生角色互换,学生站在讲台上分享,老师站在教室的最后面。把课堂还给学生后,台上的学生不仅关注自己讲,还要关注下面的学生是否参与,因此台上的学生不能仅采取讲评式(台上讲、台下评)、还要采用问答式(台上问、台下答)、答辩式(台下质疑、台上应答)。这样营造自由、民主、平等的文化氛围。老师在后面观看学生辩论,老师也可以平等参与进来,但是必须征得台上同学的同意。等辩论结束,老师站到台前点评。这样老师让位于学生,学生更加自信、更能放开胆子说,增强学生心理安全感。 
小义(112542401) 20:41:15 
    受益匪浅
紫露凝香(872227710) 20:41:28 
意识前移,人人参与,教师让座,参与无错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0:41:55 
教师的角色---幕后操纵
泡小天府李颖文(1643912358) 20:41:57 
恩 就是 只有参与  说的好与不好都没有关系
jlyanmin(1197285991) 20:42:01 浙江衢州青藤轩(328402469) 20:42:08 
可是这种模式在高段很适用,低段可能实施起来有一定困难
辽宁李明伟(35039858) 20:42:10 
泡小天府李颖文(1643912358)  20:41:57
恩 就是 只有参与  说的好与不好都没有关系

淡淡花香(1139087268) 20:42:20 
一直在学习,一直在思考。
石狮二小蔡真真(522309677) 20:42:26 
说得太好。
大庆邹艳华(1627119022) 20:42:39 
孩子会讲故事就可以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0:42:45 
 请成都泡小的老师可以回复
而立之春(296128317) 20:42:49 
教师教的轻松,学生学的快乐
成都芳草易英(1441023378) 20:42:50 
我感觉啊,分享式教学中老师应该扮演这样的角色:导演、秘书、学习伙伴、甚至是打杂的角色,首先课堂得有个主线,中心问题的解决需要有一是个导演的角色去操纵去引导,一旦进入小组分享和小组汇报时,老师这时就是一个秘书,巡视在教室中间,收集信息、及时提供帮助;小组代表汇报时,老师可以站在同学的立场倾听,在需要评价、补充和建议时可以加入其中,表达自己的观念;回顾反思,导演又出现了,引导同学们总结提升,回顾反思。学生在独立完成作业时,老师就可以巡视期间,充当一个打杂的角色,但是有“价值的打杂”。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0:42:52 
教师的角色就是一个引导者,组织者。其实更是一个智者。这个智在小学阶段不是需要你有高深的学问,需要的是一个能处理好各种关系的智者,一个能引导孩子们产生正能量的智者与组织者。能够给不同孩子提供各种平台的智者,一个能够把不同层次的学生集中在一起,又各有所得的智者。更是一个最能尊重别人的“人”。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0:42:55 
要明确问题---分享式教学首先要明确问题,今晚我们的分享也要明确问题
大庆邹艳华(1627119022) 20:42:59 
我们学校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孩子们做得很好
主持—刘勇(531638959) 20:42:59 
老师真正的作用,在于指引学生前进的方向,指导学生探索的方法
成都芳草梅志强(164577373) 20:43:00 
低段可以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0:43:15 
速度慢一些
醉柳【城固集灵牟】(847761303) 20:43:17 
 
泡小天府欧小丽(1043422919) 20:43:21 
低段有低段的乐趣
青鸟爱上鱼2(1124010598) 20:43:24 
实践中摸索 
辽宁李明伟(35039858) 20:43:39 
浙江衢州青藤轩(328402469)  20:42:08
可是这种模式在高段很适用,低段可能实施起来有一定困难
低段同样适用~~只是程度与方式 有所不同。比如,低段,以教-学为主;中段,以助-学为主;高段以导-学为主~
紫露凝香(872227710) 20:43:45 
让学生的行为习惯规范,让学生的思想自由发展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0:44:03 
教师的真正作用,就是当学生没有问题的时候启发学生再去产生问题,引导学生探寻知识背后的道理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0:44:02 
我看到前面大家的回复中 说的很好,没有评价者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0:44:08 
分享团队回答很好,老师看了在提问
泡小天府李颖文(1643912358) 20:44:14 
一上的时候 我们班娃娃提出的问题 常常跟教学没有关,但是我一直坚持,一下的时候就能提出与数学课堂有关的问题了
宜昌五峰实清静(236773053) 20:44:17 
低段的如何组织的尽然有序,就怕乱成一锅粥

泡小天府欧小丽(1043422919) 20:44:57 
老师的关注要到位
蓝蓝的天(812091009) 20:45:00 
低段同样适用~~只是程度与方式 有所不同。比如,低段,以教-学为主;中段,以助-学为主;高段以导-学为主。同意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0:45:03 
老师 的作用不是缩小孩子的差距主持—刘勇(531638959) 20:45:12 
其实,分享在幼儿中也有——本群有滕州实小的一位美术老师,在教学美术中使用想像的方法,学龄前儿童依然可以分享自己的故事。
jlyanmin(1197285991) 20:45:12 
同意
成都  李娟(553734875) 20:45:28 
在分享式教学中低段虽然开始会举步维艰,但是低段就开始分享式教学,孩子的潜能是无可限量的

泡小天府游琼英(1045589119) 20:45:35 
建立规则很重要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0:45:40 
教师的作用另外还要维持好规则 当有的学生走神、不参与的时候给予提醒
浙江衢州青藤轩(328402469) 20:45:48 
很受启发。我想低段可以选择一些比较合适的内容,适当地开展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0:45:50 
 廖敏在嘉兴的实践可以给大家启发:从无序到有序的过程就是教育,让学生发现问题,建立规则,由此实现由无序到有序
泡小天府李颖文(1643912358) 20:45:59 
恩 规则很重要  该批评是需要批评的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0:46:04 
前期是这样的
广西平行线(393132459) 20:46:06 
 如何建立规则?
汪亚梅.集灵(22311988) 20:46:12 
灵活运用,分享教育应该不会拉大差距,只会大约齐头并进
cgjlchenli(1465972124) 20:46:20 
老师还是要有这种理念,持之以恒
泡小天府游琼英(1045589119) 20:46:28 
倾听的规则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0:46:31 
任老师,您认为:实施分享式教学,应该重建怎样的课堂规则?
浙江衢州青藤轩(328402469) 20:46:33 
比如计算课,可以请一些会的孩子上去当小老师,说说算法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0:46:35 
规则是保证搞笑学习的前提
新疆木垒杜彩红(1540061661) 20:46:42 
说得好,很是受益 
JL.genghua(379069823) 20:46:47 
“从无序到有序的过程就是教育,让学生发现问题,建立规则,由此实现由无序到有序”

辽宁李明伟(35039858) 20:46:53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0:46:31
任老师,您认为:实施分享式教学,应该重建怎样的课堂规则?

泡小天府宁超群(451081183) 20:46:56 
低段同样适用,但是教师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指望学生马上就学会分享,所有孩子都能迅速感受分享的快乐。学会分享是一个长期的培养过程。老师要有“慢”教育的意识。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0:46:58 
规则是保证高效学习的前提

快乐天使(591328281) 20:47:31 
学习要主动性强,如何通过课堂教学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尤为重要。
广西平行线(393132459) 20:47:33 
 能不能详细谈谈?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0:47:35 
建立什么样的规则?这是一个很难一两句话说清楚的问题。
浙江衢州青藤轩(328402469) 20:47:38 
还需要一个不断尝试不断进步的过程
泡小天府李颖文(1643912358) 20:47:39 
开学喊小朋友自己制定规则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0:47:39 
课堂规则必须由学生创建
主持—刘勇(531638959) 20:47:41 
孩子不听,是因为我们没有听学生的讲话——倾听与双向的
汪亚梅.集灵(22311988) 20:47:48 
那就要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不能枯燥的讲诉
贵州  李家乾(359421223) 20:47:55 
期待课堂规则
泡小天府宁超群(451081183) 20:47:56 
倾听的同学如何做到眼看,耳听,心想;如何针对别人的发言进行补充,评价,质疑,建立发言的语模版,如:我欣赏…… 
        我评价……
        我补充……
       我的问题…… 
       我的思考……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0:47:58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0:46:58
规则是保证高效学习的前提
 
泡小天府游琼英(1045589119) 20:48:01 
倾听、表达、合作、发言等等规则都需要约定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0:48:01 
规则创建的前提是:公平

鄂—老醉!(476741957) 20:48:11 
规则是保证高效学习的前提

集灵陈雪梅(2839560965) 20:48:13 
孩子不听,是因为我们没有听学生的讲话——倾听与双向的
说的太好了
孩子往往不会认真听老师的
教会孩子学会听同学的观点~不只听老师的话~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0:48:21 
我们要弄清楚,规则是做什么的?为什么要建立 这样的规则?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0:48:28 
规则保证学生积极的参与
成都芳草王晓东(746282748) 20:48:37 
低段学生不喜欢倾听,有时是因为分享的欲望没有得到满足
成都芳草梅志强(164577373) 20:48:44 
规则来源于学生 
甘肃高台公会芹(347974616) 20:48:56 
由无序到有序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0:48:59 
规则为学生的学习服务,就像老师服务于学生的学一样
紫露凝香(872227710) 20:49:00 
也就是要讲清楚
JL.genghua(379069823) 20:49:09 
课堂规则必须由学生创建,听起来有道理,但是实际操作很难吧
新疆木垒轩瑞霞(445429282) 20:49:15 
四十分钟的时间是非常有限的怎样做到师生有效倾听
辽宁李明伟(35039858) 20:49:16 
让学生交流~~我们要让分享的学生面对学生~~~而不仅仅面对教师~~~
广西平行线(393132459) 20:49:19 
规则有没有定成条例的形式?
成都  李娟(553734875) 20:49:22 
规则让学生制定
泡小天府欧小丽(1043422919) 20:49:26 
任何课堂都需要一定的规则,既有老师的,也有学生的。是双向的。
贵州  李家乾(359421223) 20:49:31 
很想听听规则的具体做法
泡小天府宁超群(451081183) 20:49:39 
先建立基本规则,再各个突破
新疆木垒罗雅贤(1580288904) 20:49:41 
对学生的训练时需要一定的时间的
辽宁李明伟(35039858) 20:50:09 
老师一个人听,与全体同学听~~肯定是无法相比,当下,重要的是教会学生一起听~~~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0:50:18 
规则是分享的保证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0:50:24 
规则是为了解决问题的。包括:文化建设问题、知识性问题、思维方式问题、学习行为习惯问题、教学秩序问题,我现在想到五个方面
而立之春(296128317) 20:50:33 
学生训练要有序
泡小天府欧小丽(1043422919) 20:50:42 
规则从建立到遵守,是需要“疗程”的,
jlyanmin(1197285991) 20:50:44 
廖敏在嘉兴的实践可以给大家启发:从无序到有序的过程就是教育,让学生发现问题,建立规则,由此实现由无序到有序  
四川成都 付亮(597341043) 20:50:52 
当课堂秩序混乱、学习效率低下的时候,就需要建立规则新疆木垒盛瑞秀(1499512001) 20:51:13 
就是有具体的案例,让我学习学习就更好了!!(同感)

青鸟爱上鱼2(1124010598) 20:51:21 
让学生发现问题,建立规则,由此实现由无序到有序,赞同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0:51:22 
廖敏可以给大家讲一下嘉兴的实践
新疆木垒轩瑞霞(445429282) 20:51:23 
对  规则从建立到遵守,是要循序渐进
浙江衢州青藤轩(328402469) 20:51:30 
规则先建立,一年级的常规教育抓起
广西平行线(393132459) 20:51:32 
理论上的我们很难理解
春天的云(514492264) 20:51:35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0:51:40 
等下,分享团队有案例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0:50:18
规则是分享的保证
规则的说法似乎并不恰当~分享教学不是以确定规则为主导~~重点是先教会学会学的方法~~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0:51:50 
规则遇到问题去思考如何解决就会自然有的 我的这话和任老师的规则是解决问题的有异曲同工之妙 我不谦虚了新疆木垒杜彩红(1540061661) 20:51:58 
学生不遵守,就像我们现在讨论无序一样,咋办
泡小天府欧小丽(1043422919) 20:52:24 
是不是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讨论完,刚才教师角色的问题算是完毕了吗

辽宁李明伟(35039858) 20:53:34 
这个过程,就是体现了分享式教学的理念~~~提出问题的环节,是分享教学的基本特征~~~~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0:54:18 
围绕问题 就是有序 就是规则
四川成都 付亮(597341043) 20:54:38 
我给一个案例
四川成都 付亮(597341043) 20:54:46 
五小组的4个同学在台上分享,组长先分工:3个组员讲解方法,1名组员管理纪律。结果是,一个小老师在分享思路时,管理纪律的小老师在教室里走来走去,一会儿说一句“坐直”,隔一会儿又说一句“安静下来”,打断了小老师的讲解。讲解的小老师很不高兴,和管理纪律的小老师理论起来,下面的同学也开始“投诉”管理纪律的小老师,说小老师走来走去打断了他们的思路,教室里一片讨伐之声,分享也不得不终止。
四川成都 付亮(597341043) 20:55:00 
这个是课堂中的问题
四川成都 付亮(597341043) 20:55:22 
原因分析:很多时候,分享过程中出现秩序混乱的现象,就是因为没有形成有效的规则,或者说,遇到问题后,都是老师在建立规则。如果学生没有参与规则的建立,不明白建立规则的原因,就不会遵守这些规则。这样,分享的过程会不断地受到干扰,分享的秩序会很混乱,学习效率极其低下,耗时自然不少。
成都芳草王晓东(746282748) 20:55:47 
一直苦恼小组上台分享下面同学存在不感兴趣,参与度不高的现象。上次听杜老师的课感觉互动这个环节设计得好,其实,孩子们分享,和教师讲课一样,也需要很多的技巧,除了声音,还需要身体语言来吸引大家注意力,另外,设计一些问题,就可以让台下同学有参与的机会,既可以防止长篇大论台下疲倦,又可以让自己的思路或见解被大家进一步的理解和消化。今天的尝试:
分享同学设计互动问题,
小组分享前准备:顺序,分工,人员培训;
分享要点:思路,补充,方法总结,答疑,
分享时的评价,
以上效果都很好!
鄂—老醉!(476741957) 20:55:49 
管理纪律的小老师在教室里走来走去,一会儿说一句“坐直”,隔一会儿又说一句“安静下来”,打断了小老师的讲解。

首先这个管纪律的小老师设置就不对,规则其实这时候根本就没形成,
集灵曾少梅(2360140393) 20:55:59 
遇到这样的情景怎么办
四川成都 付亮(597341043) 20:56:02 
这是问题
四川成都 付亮(597341043) 20:56:08 
解决方法:在分享的过程中出现问题是很正常的现象,这个时候,老师果断叫停,并提问:你们发现了什么问题?孩子发现问题后再追问:怎样解决这个问题?让学生发现问题,再想办法解决问题——建立课堂规则。比如在上面的“镜头二”中,老师让学生想解决的办法,孩子们讨论后得出:小组上台分享时,由讲解的小老师管理班上的纪律,不用另外设立专门管理纪律的小老师。
四川成都 付亮(597341043) 20:56:59 
孩子们讨论后得出:小组上台分享时,由讲解的小老师管理班上的纪律,不用另外设立专门管理纪律的小老师。

浙江衢州青藤轩(328402469) 20:57:11 
老师负责给小组加分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0:57:13 
鄂—老醉!(476741957)  20:56:36
刚开始设立管纪律的小老师比较好
辽宁李明伟(35039858) 20:57:21 
成都芳草王晓东(746282748)  20:55:47
一直苦恼小组上台分享下面同学存在不感兴趣,参与度不高的现象。
学生的分享过程,同时要与评价体系捆绑~通过激励性的评价~~通过分组加分~~激发学生分享的热情~~时间久了,就会成为一种习惯~
四川成都 付亮(597341043) 20:57:28 
问题让孩子发现,规则让孩子建立
成都芳草郭晓兰(185524444) 20:57:28 
建立规则,不是让学生来管纪律,而是象解决问题一样,问大家应该怎么办,然后大家都来遵守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0:57:36 
规则的有效建立依赖于学生,但管理靠的是谁呢?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0:57:57 
是自己
新疆木垒轩瑞霞(445429282) 20:58:00 
当然是老师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0:58:00 
规则由大家制定 自然由大家来管理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0:58:02 
学生自己
辽宁李明伟(35039858) 20:58:19 
四川成都 付亮(597341043)  20:57:28
问题让孩子发现,规则让孩子建立
实验初,可以通过老师设计导学案,引导学生学习~~
四川成都 付亮(597341043) 20:58:32 
规则建立后,孩子是敬畏规则,而不是敬畏一个人
华华(1258685760) 20:58:36 
分组评价,用集体的荣誉感来管理大家。
泡小天府欧小丽(1043422919) 20:58:49 
可以采用台上分享的学生,一个分享一个只需要看哪个小组的孩子懂得尊重他人,最后总结的时候要进行这方面的评价。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0:58:00
规则由大家制定 自然由大家来管理
定规则,不如确定方法~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0:58:56 
问题让孩子发现,规则让孩子建立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0:59:00 
管理好自己 
辽宁李明伟(35039858) 20:59:08 
华华(1258685760)  20:58:36
分组评价,用集体的荣誉感来管理大家。
 
集灵曾少梅(2360140393) 20:59:24 
光制定规则,但守又成问题手
成都芳草郭晓兰(185524444) 20:59:32 
台上分享的孩子要逐渐提高表达能力,这当中有老师的引导,才能吸引下面的同学,与同学进行互力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0:59:41 
从多数孩子的意愿出发 就建立规则
泡小天府宁超群(451081183) 20:59:55 
分享过程中,老师激励性的评价和带指导性的评价尤为重要。例如:学生分享完毕,老师点评:“这组孩子在分享时站姿漂亮,面向全班,声音洪亮,发言有序,掌声送给他们。”分享者不但会感受分享的快乐,也会感受到被肯定的快乐,同时也为后面的分享有一个指引。当孩子们在分享中不断地得到肯定,他的参与意识会越来越强。
青鸟爱上鱼2(1124010598) 21:00:06 
在小组评议中不断提高,
主持—刘勇(531638959) 21:00:15 
当学生在分享式教学中感觉到自己成功的自豪感时,学生会主动维护课堂的纪律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1:00:28 
用评价维护
成都芳草王晓东(746282748) 21:00:33 
我感觉堵不如疏,要研究学生为什么不愿意倾听,要想办法使台上的分享成为他真正关注的。现在我们班级分享不用老师或学生管纪律,因为台下的学生关心自己是不是可以抢答到分享之后的问题。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1:00:36 
靠别人管理那是外部的,还是自扫门前雪,再管他人霜
华华(1258685760) 21:00:40 
每天放学后,教师和学生一起小结一下当天课堂中出现的问题或者做得好的地方,这对于更好的建立规则和实践规则很有帮助。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00:43 
 是的,遇上不自觉的如何解决?“有法不依”如何解决?
木垒段春霞(9020339) 21:00:45 
我也觉得老师的引领和分享小组长的管理水平是至关重要的
暖春(49838727) 21:00:47 
评价针对分享的内容会更好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1:01:05 
我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一个担任分享任务的学生说,“别说话了,听我说,我保证比你说的好。不信我们比比”
新疆木垒李超(1600839647) 21:01:13 
同感。
陕西汉中罗小金(1376550593) 21:01:27 
适时小结是一个很好的教学习惯
成都芳草郭晓兰(185524444) 21:01:32 
我在学生中进行过调查,学生认为老师讲,学生听的教学方式,更能吸引自己的注意力,所以提高学生表达能力更加重要
孝义永安田世强(390518465) 21:01:35 
麻烦我们老师们自己分享教育智慧的时候也注意一下规则好吗?转播跟不上
青鸟爱上鱼2(1124010598) 21:01:36 
学生学会倾听也很关键啊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1:01:55 
学生更愿意学生讲,不大愿意老师讲
泡小天府宁超群(451081183) 21:02:01 
当然,评价内容在初期是针对课堂礼仪,基本规则,当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就要关注学生的分享内容了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1:02:08 
学生更愿意学生讲,不大愿意老师讲。我做过这样的调查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1:02:27 
同意
暖春(49838727) 21:02:30 
礼仪可以课后训练  
新疆温泉张忠泽(12601598) 21:02:35 
小组评价要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调整。一般是一个学期调整一次,也有中途小范围微调的。班主任和科任老师要协调一致。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1:02:42 
现在我的课堂,当我插话的时候,有的同学竟然说,老师我们的事情你别管
四川成都 付亮(597341043) 21:02:58 
学生不愿意听,与表达的人有相当大的关系
山东 杰森(515599737) 21:03:00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1:03:04 
规则形成后,就是一种社仪,甚至是一种课堂文化
重庆涪陵张建兰(240246416) 21:03:09 
关于不愿意听老师讲,我是这样做的,我自己坐在下面,高举着手说,老师,我有一个更好的办法
福建  黄华芳(65462195) 21:03:17 
听同学讲,培养孩子的表达能力 
梦影(569410553) 21:03:22 
说的好
成都芳草郭晓兰(185524444) 21:03:25 
是的,学生更喜欢自己讲。他们也提到了,怎么改进的问题,那就是1、建立好课堂规则2、讲的人要有吸引力
重庆涪陵张建兰(240246416) 21:03:30 
那时候,我是学生,分享的孩子是老师
潜江周矶万正茜(277956259) 21:03:49 
当会的孩子分享时,调皮的学生讽刺挖苦发言人,老师怎么办
张风娥(2369352961) 21:03:52 
有些学生在课堂上发言很积极,学习状态可以说很好,可是从作业上上表现出并不像课堂上那么好,这是什么原因?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1:03:52 
建立一再不守规则的孩子,静息1分钟的规则
成都芳草王晓东(746282748) 21:03:52 
“学生不愿意听,与表达的人有相当大的关系”同意!
快乐天使(591328281) 21:03:53 
我觉得合作学习时小组成员要有明确的分工,尤其是低段学生。
重庆涪陵张建兰(240246416) 21:04:01 
我作为学生的身份说我有更好的办法,孩子们都专心地听呢
新疆木垒罗雅贤(1580288904) 21:04:02 
我发现有时候学生讲的时候,其他学生也愿意倾听,而且效果还不错
新疆木垒陆海娟(1337528975) 21:04:13 
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思维,应该学会分享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1:04:48 
人的学习需要相互的感染和交流--梁贯成
青鸟爱上鱼2(1124010598) 21:04:51 
每周用20分钟时间小组评讲方式学习,锻炼孩子表达,建立小组活动规则,引导学生参与讨论,长此以往应该有效。 
福建  黄华芳(65462195) 21:05:06 
真实展示,宽容对待孩子的出错,会让孩子更愿意融入 
浙江衢州青藤轩(328402469) 21:05:31 
说到底,还是一个课堂常规地问题。认真倾听,不随意插嘴,是从一年级就要养成的习惯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1:05:47 
确定规则清楚了吗
快乐天使(591328281) 21:06:03 
培养良好的倾听习惯要从小养成
成都芳草郭晓兰(185524444) 21:06:09 
每天小组总结 组员各自表现,培训组长的协调能力,这样有助于提高分享的质量
蓝蓝的天(812091009) 21:06:10 
分享式教学首先应教会学生学会倾听。学会分享,
孝义永安田世强(390518465) 21:06:19 
从我们教师做起

成都芳草王晓东(746282748) 21:06:26 
1、建立好课堂规则2、培训学生;3
浙江衢州青藤轩(328402469) 21:06:29 
良好的课堂习惯要靠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一起培养的。
成都芳草王晓东(746282748) 21:06:34 
设计好环节
新疆温泉张忠泽(12601598) 21:06:38 
任老师可否总结一下?
重庆涪陵张建兰(240246416) 21:07:06 
呵呵,感觉我们现在就像小孩子的课堂了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1:07:15 
请主持人再确认一下议题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1:07:36 
如何实施分享式教学?您能不能为老师提供实践操作的建议与案例呢?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07:36 
我也在学习,老师们的思考超出了我的预料,正如我们实践者把课堂还给学生一样,我们获得了孩子们的精彩
木垒三小唐晓芬(2504209428) 21:07:47 
针对六年级即将毕业的学生,老师提出的问题即便是他会,也不去发言,这种情况老师应该怎样引导?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1:07:54 
我们的分享和我们的课堂一样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08:04 
是的。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1:08:05 
围绕这个问题,怎么样 
 
主持人就是老师,参与分享的就是学生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1:08:14 
如何实施分享式教学?您能不能为老师提供实践操作的建议与案例呢?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08:46 
在前面的讨论中,老师说无序,那么 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贵州  李家乾(359421223) 21:09:02 
谁都想让自己享受到成功,得到别人的赞赏
湖北潜江张鹰(1395177062) 21:09:07 
有限的课时安排能允许我们这样让学生去自己主宰课堂吗?教学任务能完成吗?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09:14 
还是大家想出了方法。慢下来。
新疆木垒杜彩红(1540061661) 21:09:17 
引导是关键
JL.genghua(379069823) 21:09:29 
慢下来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09:30 
想听一下总结的话
辽宁李明伟(35039858) 21:09:33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09:14
还是大家想出了方法。慢下来。
浙江衢州青藤轩(328402469) 21:09:57 
是啊
精益求精(378577525) 21:10:06 
学生分享时,教师一定要求他们语速慢,声音亮,辅助画图,语言简练,字迹清楚,一字一句矫正成数学语言,这样学生就会分享,自然纪律就好了。
集灵曾少梅(2360140393) 21:10:08 
慢下来
泡小天府李颖文(1643912358) 21:10:09 
要不我们跟不上 抛出一个主题 大家共同说看法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1:10:19 
先请任老师总结一下前两个问题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1:10:21 

在前面的讨论中,老师说无序,那么 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孝义永安田世强(390518465) 21:10:48 
我的意见是先倾听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1:10:50 
规则建立:1、学生发现问题。2、建立规则解决问题。3、不断重复,让规则变成习惯。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1:10:51 
慢下来
泡小天府李颖文(1643912358) 21:10:55 

成都芳草郭晓兰(185524444) 21:11:05 
停下来,问大家应该怎么办?然后大家遵守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1:11:17 
学会倾听是分享的前提保证
潜江周矶万正茜(277956259) 21:11:39 
倾听容易,可是造成部分惰性。孩子质疑少,初期的评价更少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11:43 
我们的教学也如今天 的讨论一样。
湖北程雯(1677738) 21:11:45 
刚开始的无序是正常的现象,因为孩子好不容易当家作主了。
福建  黄华芳(65462195) 21:11:45 
发散再集中 
山东 杰森(515599737) 21:11:49 
讨论的是如何组织课堂!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1:12:07 
好了,任老师你总结下如何让课堂更有序,好吗
潜江周矶万正茜(277956259) 21:12:16 
问题、思考、分享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12:18 
在前面大家的讨论中,大家还谈到的问题。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12:42 
倾听。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13:01 
我们听到别人在“乱说”中合理的地方了吗?
潜江周矶万正茜(277956259) 21:13:04 
要想秩序竟然,必须问题明确,思考有方向,分享才能围绕主题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1:13:20 
任老师你总结下如何让课堂更有序,好吗
潜江周矶万正茜(277956259) 21:13:21 
不能隋心所欲的分享
福建  黄华芳(65462195) 21:13:26 
学生要倾听中,再思考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13:29 
有的人说刚才我们的讨论无序,
辽宁李明伟(35039858) 21:13:34 
导学题,现在显得很有用~~~ 
在水一方(434407050) 21:13:56 
如何引导,才能做到有序,讨论才会有效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1:14:09 
合理的地方 在于发表自己个性化的见解,拿出自己认为精彩的认识和思想来分享
四川成都 付亮(597341043) 21:14:25 
刚才的讨论就像我们平常的分享式课堂
湖北程雯(1677738) 21:14:26 
大家都觉得无序了,才会想到怎样做才有序。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1:14:31 
任老师课堂如何实施分享教学,能结合例子谈谈吗
福建  黄华芳(65462195) 21:14:34 
我觉得一开始无序没关系的,只要走向有序就好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14:46 
这是形式上的,我们回放一下前面的话,是哪里出现的无序?是谁没有遵守我们事前定的规则?
华华(1258685760) 21:14:59 
大家各自说自己感兴趣的话题,没有关注当下主持人(老师)的问题
集灵曾少梅(2360140393) 21:15:03 
任老师你总结下如何让课堂更有序,好吗
辽宁李明伟(35039858) 21:15:23 
湖北程雯(1677738)  21:14:26
大家都觉得无序了,才会想到怎样做才有序。
蓝蓝的天(812091009) 21:15:29 
其实刚才大家就是正在进行分享式教学,我们是学生,任老师就是课堂中的老师,看任老师怎么处理的,怎么收场总结的,我们学学吧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1:15:30 
找到存在问题
cgjlchenli(1465972124) 21:15:53 
老师更要学会倾听!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1:15:55 
刚才就象沸腾的课堂
四川成都 付亮(597341043) 21:16:03 
这时老师的调控很关键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1:16:02 
各说各的 思维活跃 教学无序
在水一方(434407050) 21:16:05 
这既有习惯的培养 ,也有老师的引导吧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16:07 
是的,我同意 黄华芳老师的话,规则有的事前我们能预料到,先定了,今天 晚上的规则是什么?一个一个问题的来,先明确问题
辽宁李明伟(35039858) 21:16:11 
分享教学也包括分享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也包括学习获得的成果~~~
浙江衢州青藤轩(328402469) 21:16:16 
一起思考怎样解决,然后实施
新疆温泉张忠泽(12601598) 21:16:17 
无序中有有序。大家都能围绕课堂秩序的建立发表看法,老师要在中间出岔子的地方及时干预(提醒、引导),确保有序。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1:16:29 
对,经验不足,学习了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16:41 
我们刚才讨论的问题有多少?再让我总结 时,我们又抛出了几个问题?
新疆温泉张忠泽(12601598) 21:17:12 
当然,课堂上若发现学生的问题有价值,可以放到适当的地方组织讨论。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17:43 
有时我们课堂中的乱,是问题不确定
潜江周矶万正茜(277956259) 21:17:44 
我想学习的目标应该是孩子们思考的主题,只有目标清晰,学生才知道该分享什么?所以魏书生说:学习第一环节-定向。就像打靶要瞄准目标
辽宁李明伟(35039858) 21:17:55 
有必要达成一个共识~~~——到底什么是分享式教学~~~大家心目中的分享式教学,到底与任景业老师提出的分享式教学理念有何出入~~~找到差别,也就找到了问题的症结~~
山东 杰森(515599737) 21:18:30 
如何界定  分享式教学
辽宁李明伟(35039858) 21:18:32 
或者是认同,或者是反对~~
梦影(569410553) 21:18:33 
倾听也是一种分享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18:36 
是我们自己一会给出一个问题,造成了学生思考无序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1:18:37 
有序分享
福建  黄华芳(65462195) 21:19:00 
嗯,那么问题要集中? 
辽宁李明伟(35039858) 21:19:08 
人的天性好分享。基于人的天性的教育才是真正适合的教育,改变传统的小学数学教育,倡导自主、合作、分享式的教学模式,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更是人类进步的需要。
新疆木垒罗雅贤(1580288904) 21:19:08 
认真倾听
青鸟爱上鱼2(1124010598) 21:19:09 
确立共同的目标,达成共识,无序到有序,静默的听和思考也是能力的提高 
福建  黄华芳(65462195) 21:19:16 
一个时间段内围绕一个问题, 
成都芳草王晓东(746282748) 21:20:40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16:07
是的,我同意 黄华芳老师的话,规则有的事前我们能预料到,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20:43 
明确问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有的老师或学生提出的问题很重要,怎么办?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1:21:13 
一个一个来
山之巅(46485607) 21:21:17 
自主学习,分享成果。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21:29 
征询大家的意见,是不是可以到下一个问题了。
乖乖羊(1004043605) 21:21:44 
学生是在行动、体验后才真正晓得、理解知识的内涵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1:22:31 
好的,任老师大家很关心在课堂上如何实施分享教学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1:23:02 
您能不能为老师提供实践操作的建议与案例呢?
衡菊芳Daisy aromatic(23280567) 21:23:09 
孝义永安田世强(390518465)  21:22:15
孩子们会不会像我们一样主动意识问题?

——别小看了孩子们,他们的规则意识比成年人还有强。
商丘木瓜—小芝(492119834) 21:23:13 
一节课有几个教学目标,可在一个问题上有多种解法学生都想分享怎么办,
精益求精(378577525) 21:24:03 
都分享,择优选取
泡小天府欧小丽(1043422919) 21:24:20 
眼中有“人”,才真正在分享。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24:26 
刚才说了一句规则有的事前我们能预料到,有的我们不会都 事先预料到,发现问题就象前面付亮老师说的,叫停,让大家说一下发现了什么,建立 新的规则
商丘木瓜—小芝(492119834) 21:24:32 
时间是有限的
衡菊芳Daisy aromatic(23280567) 21:25:28 
他们在分享过程中,会及时发现问题,中高年级的有时候在发现自己的问题之后,老师就是不说话,就看着他们,他们就会意识到并自行调节自己的规则。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1:25:29 
团队能举个例子吗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25:31 
大家一直在关心分享教学如何操作?我们今天 晚上的活动我就是在用分享的理念在做分享式的课堂探索。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26:02 
今天 晚上的就是最好的例子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1:26:04 
是的,出现问题,思考,解决
泡小天府宁超群(451081183) 21:26:07 
  泡小天府宁超群想分享的问题:教学中分享比交流更合适,但班级同学层次不齐,及个别同学体会不到分享的快乐,如何能调动全体学生参与分享?(不知可否?)
辽宁李明伟(35039858) 21:26:29 
“情境导入——明确目标——独学对学——组内群学——展示分享、反馈提升——达标反思”
商丘木瓜—小芝(492119834) 21:26:40 
如果不让想出方法的同学分享,他们就会很失落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1:26:58 
组内说呀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1:26:59 
好了,进入下个问题:对于沉默寡言的学生怎么办呢?
主持—刘勇(531638959) 21:27:02 
其实,我们老师要的是一种可以模仿的例子,这样可以在教学中直接模仿——但这样我们可能失去了教育的理念,就不再是分享式教学了。
成都芳草郭晓兰(185524444) 21:27:10 
每个人自己可以经历多种 方法,但在分享时讲清楚一种,让人人都能掌握,否则对听一学生而言,方法有很多但一种也没留下痕迹
潜江周矶万正茜(277956259) 21:27:16 
想想老师们刚才争抢着发言的混乱,就能明白孩子们分享造成的课堂混乱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1:27:28 
感受理念,创造方法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27:28 
我们常常是等别人的现成的例子,却不善晚应当从我们自身学起。
泡小天府宁超群(451081183) 21:27:30 
关注特殊个体。每个班上,或多或少的存在一部分学习暂时有困难的孩子。如何让这些孩子不成为陪读?一是老师的巡视与指导,重点关注这些孩子,详细地指导他们的参与,发现孩子进步,及时表扬。二是小组内请专门的成员提醒和帮助。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1:27:38 
成人尚且如此 何况孩子呢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1:26:59
好了,进入下个问题:对于沉默寡言的学生怎么办呢?
分享式教学的关键是教师少说一句,学生就有机会多说一句~~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1:27:51 
怎样解决的?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28:07 
对于前面的讨论我还要叫停。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29:01 
汪老师做为主持人,相当天课堂中的老师,要让位。前面做到了。所以有了前面的精彩
城固集灵金玮(491301934) 21:29:11 
关注特殊个体,教师在巡视指导是,侧重指导学困生,鼓励这部分孩子多发言,先给他们简单的问题进行解答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29:50 
后面,当一个重要的问题或观点提出 以后,要让他说完。
衡菊芳Daisy aromatic(23280567) 21:29:51 
对于沉默寡言的学生怎么办呢?

——1、给他自信:给出简单的问题,让他回答。2、在团队给他一个“角色”——必须说的角色。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1:30:10 
是的,课堂有时就这样,放开精彩,收回,沉默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30:39 
对于乱规则的,插问题的学生,你怎么办?
成都芳草王晓东(746282748) 21:30:42 
“沉默寡言的学生”在小组分享时候,可以保证有效的参与,小组上台分享时候,小组成员都有自己的分工
主持—刘勇(531638959) 21:30:51 
教育的本质是浪费时间——当我们想尽一切办法节省时间时,我们就是在剥夺学生探索学习的机会。
新疆木垒李超(1600839647) 21:31:02 
占用时间太长,可能影响教学进度。
衡菊芳Daisy aromatic(23280567) 21:31:19 
还有他所在的组的人选也很重要:能说会道还要有团队意识,还有能明白老师的“目的”。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1:31:43 
对于乱规则的,插问题的学生,你怎么办?
我的方法是请大家制定规则,
福建  黄华芳(65462195) 21:31:43 
慢慢来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31:51 
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占用时间太长?
宜昌五峰实清静(236773053) 21:31:51 
沉默寡言的学生  如何分工,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1:32:10 
远离目标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1:32:13 
无序
四川成都 付亮(597341043) 21:32:17 
无序占用了时间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32:16 
有的老师和学生不遵守规则是主要原因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1:33:25 
对不发言学生怎么办
新疆木垒罗雅贤(1580288904) 21:33:31 
从他的特长出发,逐渐帮他建立展示自己的信心
孝义永安田世强(390518465) 21:33:37 
沉默寡言的学生  如何分工?这样的孩子其他表达方式是否擅长?如记录、画、等
商丘木瓜—小芝(492119834) 21:34:09 
后进生思维无序,表达能力差。学生方法多样课堂纪律混乱都会占用时间太长
cgjlchenli(1465972124) 21:34:12 
沉默寡言的学生很多是不知道说什么?怎么说?说到底还是不会倾听吧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34:18 
还有,可以建立 “监察机构”,一同行使监察权
辽宁李明伟(35039858) 21:34:27 
在班内不发言,但可以想办法在组内发言~~~可以为这样的学生找一个适合的伙伴~~
福建  黄华芳(65462195) 21:34:51 
不发言不代表不思考,只要心在思考,专注,也不是非得要他发言 
泡小天府游琼英(1045589119) 21:34:52 
对,找一个成绩好、关系好的师傅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35:13 
汪老师可以领着大家回话讨论。看一下哪一位老师乱了规则
 同意
新疆木垒李超(1600839647)  18:27:05
每个班总有部分不喜欢表达的学生,课堂中如何激发全体学生参与分享?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36:35 
惩罚与否可由学生定,但一定要明示一下,
成都芳草王晓东(746282748) 21:36:45 
小组成员自主决定分工,不过我们建议组长最后做总结和补充,另外,小组交流的时候,可以打破座位界限,让学生会在大组内,自主决定交流对象,也是一个好办法,学生交流的参与度很高。
泡小天府游琼英(1045589119) 21:37:20 
师徒结队、联动发展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37:40 
教育是要节省思维环节的,不是遇上一件新事就重新做起。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1:38:06 
教育是要节省思维环节的??
湖北潜江张鹰(1395177062) 21:38:29 
任老师:我们在分享教学的时候成立的各种机构和组织,会不会给学生心理造成负面的影响?我们在课堂上要不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培养学生的正确的情感价值观?
泡小天府欧小丽(1043422919) 21:39:11 
其实大可不必想让班里每一个孩子都能口若悬河,因为有的性格本身使然。要不,又成为一个模子了。只要他在积极的倾听也在修正自己,未尝不可。如果抓住机会让他体验分享的成功与快乐,给他一个合适的契机,也是可取的,但你绝不能保证这样性格的人会有大的转变。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1:39:19 
机构和组织???不必那么麻烦,取消一分钟的分享时间,孩子就紧张了。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39:34 
风是才老师说到倾听,我们怎样学会?把前面的话回话,哪些对自已有帮助了?你说的话哪些是针对主题的?哪些是对别人有帮助 的,哪些是自己乱插入的不合时宜的话,
辽宁李明伟(35039858) 21:39:36 
发现一个问题~大家都站在并非同一标准的角度看待分享式教学~~
泡小天府欧小丽(1043422919)  21:39:11
其实大可不必想让班里每一个孩子都能口若悬河,因为有的性格本身使然。要不,又成为一个模子了。只要他在积极的倾听也在修正自己,未尝不可。如果抓住机会让他体验分享的成功与快乐,给他一个合适的契机,也是可取的,但你绝不能保证这样性格的人会有大的转变。

四川成都 付亮(597341043) 21:41:01 
如果规则是由学生建立的,就不会造成心理影响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41:35 
我先说这些。对我的话还有质疑有困惑吗?
新疆木垒罗雅贤(1580288904) 21:41:54 
人人都有表现欲的,只要引导培养得当,沉默的学生还是会改变的。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1:42:13 
教育是要节省思维环节的??不大明白

精益求精(378577525) 21:42:19 
写一篇如何倾听的反思日记,在思想上要改正
成都芳草王晓东(746282748) 21:42:24 
对于不发言的学生,我不建议用惩罚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1:42:32 
今天的研讨就如我们的课堂,一样精彩
商丘木瓜—小芝(492119834) 21:42:53 
不发言的原因是什么?
泡小天府欧小丽(1043422919) 21:42:54 
分享本该清清爽爽,弄那么多的组织和机构干嘛呢?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43:02 
教育是要节省思维环节的?? 
成都芳草王晓东(746282748) 21:43:06 
惩罚会让进一步引发心理障碍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1:43:07 
是针对乱规则的人,不是针对不发言的人
泡小天府游琼英(1045589119) 21:43:35 
对于不发言的学生,可以配一个师傅,他先说给师傅听,再在全班分享,有人陪同发言,会有底气
成都芳草王晓东(746282748) 21:43:38 
不发言不是乱规则
湖北潜江张鹰(1395177062) 21:43:48 
因此,我认为分享式教学应该是建立在生生平等、师生平等的基础上的!学生在小组是头,不听话的学生要用制度和惩罚来约束,是不是给了他们的特权?他们长大后会不会心理造成畸形?
福建  黄华芳(65462195) 21:44:00 
是呀,课堂是该轻松的发展,不应让孩子纠结于惩罚或评比 
江苏卜正华(791265220) 21:44:09 
教育为什么要节省思维环节?
成都芳草王晓东(746282748) 21:44:12 
泡小天府游琼英(1045589119)  21:43:35
对于不发言的学生,可以配一个师傅,他先说给师傅听,再在全班分享,有人陪同发言,会有底气
同意游老师做法
商丘木瓜—小芝(492119834) 21:44:23 
比如现在的研讨,很多老师是想发言的,可怕自己的发言不合时宜是沉默,选择倾听了
城固集灵金玮(491301934) 21:44:28 
分享式教学应该是建立在生生平等、师生平等的基础上的
吉林曲珈(331770217) 21:44:36 
教育为什么要节省思维环节?
四川成都 付亮(597341043) 21:44:40 
没有人说不发言的同学会受到惩罚啊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1:44:41 
学生乱了规则 是善意的犯了错误 就是想表达 想分享引起的 可以宽恕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44:47 
为什么建立 规则,不仅是为了大家学习生活行为上的约束,更是为了少一些提醒和絮叨,少一些思维的弯道
潜江周矶万正茜(277956259) 21:44:49 
我们都是分享理论的尝试者,没有现成的模式与套路,都是探索,所以困惑多,讨论杂
泡小天府游琼英(1045589119) 21:45:05 
学生胆小、内向、怕说错,所以不敢发言
主持—刘勇(531638959) 21:45:10 
惩罚,是教育的一种——而且是必要的。但惩罚不是体罚与心罚,
湖北潜江张鹰(1395177062) 21:45:12 
学生的数学思维是切莫不可节省的!
吉林曲珈(331770217) 21:45:22 
同意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1:45:37 
我有点明白了,不是节省思维,而是省环节
安徽 教育人(1049300156) 21:45:38 
教育不能节省思维环节
集灵曾少梅(2360140393) 21:45:42 
那怎样罚?
泡小天府宁超群(451081183) 21:45:46 
给小组编号,选择一定时机轮流发言,“逼着”参与,呵呵呵,例如:四人小组自己编号,然后周一,1号必须发一次言,以此类推,周五时请大家自由发言,胆小的孩子,无论说什么,都一定要表扬他的参与态度。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1:45:48 
是这意思吗?任老师新疆木垒陆海娟(1337528975) 21:46:19 
是关键
汪亚梅.集灵(22311988) 21:46:20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46:22 
比如,2 2 2 2 2,我们一开始是用加法一个一个加的,太慢,太繁了。发现了这样的问题怎么办?乘法。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1:46:48 
我明白了,谢谢您
泡小天府游琼英(1045589119) 21:46:53 
对,节省了思维时间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46:53 
乘法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新的规则。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47:15 
以后我们见到这样的问题不用一个一个加了
主持—刘勇(531638959) 21:47:36 
明白了一些,节省思维,就是学生反思性学习的结果。
四川成都 付亮(597341043) 21:47:51 
节省环节
泡小天府游琼英(1045589119) 21:47:50 
追求简洁美
孝义永安田世强(390518465) 21:48:07 
优化
福建  黄华芳(65462195) 21:48:10 
好,最终学会简洁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48:11 
我们出行在路上有些乱,于是建立 规则,行人靠右
吉林曲珈(331770217) 21:48:21 
思维是不能被抹杀的,即使是反思性学习的结果。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1:48:39 
规则保证有序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48:44 
你走路闭眼也不会走到行人身上了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49:12 
所以成都芳草王晓东说:先有规则才有自由
泡小天府游琼英(1045589119) 21:49:27 
建立规则慢一点,形成习惯了,教学进度就快了
湖北潜江张鹰(1395177062) 21:49:36 
那学生是在强迫下发言了!这学生对数学还会有兴趣吗?数学课标不是说要让学生愉快地学习吗?学生对数学产生了恐惧,那他对数学就失去了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也就黯然失色了!
吉林曲珈(331770217) 21:49:41 
公约也要人性化,不能束缚孩子的思维和空间,
福建  黄华芳(65462195) 21:49:49 
建立规则慢一点,形成习惯了,教学进度就快了   
石狮二小蔡真真(522309677) 21:50:04 
学生发言经常是兴之所致。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50:07 
我举的例子一是生活中的,二是知识方面的。我指的规则不仅是行为规则
梦影(569410553) 21:50:08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1:50:10 
有道理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1:50:11 
只有集体的自由 没有个人的自由 对规则的理解诶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1:50:14 
规则是约束行为,不是约束思维
新疆温泉张忠泽(12601598) 21:50:26 
我理解的节省思维环节,就是教育目的是让学生少走思维弯路,提高学习效率。老师要引导、点拨学生思考,如追问的技巧得法,即可达成此目的。又如,具体过程中,数学题的多种解法,哪个更简便、合理?
石狮二小蔡真真(522309677) 21:50:37 
约束行为,往往约束思维。
泡小天府游琼英(1045589119) 21:50:39 
行为规范、思维活跃——目标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50:40 
规则是对大家的,
四川成都 付亮(597341043) 21:50:56 
课堂上老师和同学讲完一道题后,都要问:还有疑问和补充吗?现在制定一个规则“有疑问和补充的同学直接起立”,从此以后,课堂上再也没有“还有疑问和补充吗?”这句话了,而质疑的同学却越来越多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50:55 
不是对个人的
石狮二小蔡真真(522309677) 21:51:03 
孩子不是成人,不可能想着个问题,等大家发言后再补充。
集灵曾少梅(2360140393) 21:51:18 
如果发言是必须的,就是去了随意性,孩子会想办法应付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1:51:21 
这就需要规则了
而立之春(296128317) 21:51:26 
时间也是个问题
石狮二小蔡真真(522309677) 21:51:33 
等的结果,往往是把自己刚冒出来的主意给忘了。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1:51:36 
同意付老师
石狮二小蔡真真(522309677) 21:51:41 
我不喜欢规则。
石狮二小蔡真真(522309677) 21:51:47 
我的课堂没规则。
新疆木垒罗雅贤(1580288904) 21:52:00 
可行吗?
而立之春(296128317) 21:52:09 
但无规则就不成方圆

吉林曲珈(331770217) 21:52:10 
我也不太喜欢公约
四川成都 付亮(597341043) 21:52:29 
遵守课堂纪律也是规则
快乐时光(1102171080) 21:52:30 
自然才是真
主持—刘勇(531638959) 21:52:30 
每人的课堂,都有规则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1:52:33 
社会要公约,班级同样
吉林曲珈(331770217) 21:52:43 
那要看老师的教育手段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1:52:45 
没有规则的课堂不存在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52:46 
刚才的蔡老师说到一个现象  希望大家关注 
泡小天府游琼英(1045589119) 21:52:49 
对。这是必须的
石狮二小蔡真真(522309677) 21:53:01 
我让要发言的学生都一起站在黑板前,争议,质疑。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1:53:10 
这也是规则
泡小天府游琼英(1045589119) 21:53:29 
先辩论,再总结也可以的
石狮二小蔡真真(522309677) 21:53:30 
我的学生可以满教室跑。
新疆温泉张忠泽(12601598) 21:53:35 
 
相信老师的智慧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城固集灵金玮(491301934) 21:53:37 
只适合小班教学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1:53:38 
那还是规则
吉林曲珈(331770217) 21:53:42 
好的习惯其实就是规则
成都芳草王晓东(746282748) 21:53:53 
规则不是约束,恰恰是在一定的规范下实现自由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53:57 
这就是一个新的规则:  新疆木垒罗雅贤(1580288904) 21:53:59 
对于站起来却忘了自己要说的话的学生,该怎么办? 
湖北潜江张鹰(1395177062) 21:54:07 
这就是老式的课堂组织教学
石狮二小蔡真真(522309677) 21:54:22 
今天,有个很皮很皮的孩子说,“数学就是这么神奇”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1:54:22 
想好了再说嘛
石狮二小蔡真真(522309677) 21:54:31 
让你喜欢让你爱,也让你恨。
石狮二小蔡真真(522309677) 21:54:44 
孩子不可能想好了再说。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1:54:47 
现在,群老师有生成问题,可以自由提问,但要注意规则"有序"
广西平行线(393132459) 21:54:51 
站起来就说,有没有一个学期都没主动站起来说过一次的?
石狮二小蔡真真(522309677) 21:55:04 
有。
石狮二小蔡真真(522309677) 21:55:07 
很多。
广西平行线(393132459) 21:55:17 
如何引导?
泡小天府游琼英(1045589119) 21:55:17 
可以作为个案研究。
四川成都 付亮(597341043) 21:55:21 
肯定有
四川成都 付亮(597341043) 21:55:26 
同意游老师
石狮二小蔡真真(522309677) 21:55:29 
机会都被那些皮孩子抢了。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55:32 
我希望大家注意规则不是管束,培养规则是为了节省我们的思维环节,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1:55:34 
中间老师要做什么?
而立之春(296128317) 21:55:35 
这是难免的
四川成都 付亮(597341043) 21:55:42 
这类孩子需要特别关注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1:55:48 
提高效率
而立之春(296128317) 21:55:50 
孩子太多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55:51 
以保证我们集体的利益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1:55:55 
老师没有做什么,而让学生一学期都没有机会站起来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1:56:07 
个例关注
湖北潜江张鹰(1395177062) 21:56:11 
任老师:我们在分享教学的时候成立的各种机构和组织,会不会给学生心理造成负面的影响?我们在课堂上要不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培养学生的正确的情感价值观
成都芳草王晓东(746282748) 21:56:34 
“机会都被那些皮孩子抢了”我的做法是,我会说,我想听听某一个竖排同学的意见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1:57:43 
1、分批倾听学生的心声。2、从学生的问题出发,解决学生提出的问题,去除心理障碍。
主持—刘勇(531638959) 21:58:04 
去年我的课堂全是优秀生的天下,现在,优秀生主要以数学日记展现自己的思考,更多的发言机会留给了其他学生。
成都芳草郭晓兰(185524444) 21:58:10 
每次分享时让那种没发言的人先说,哪怕一点点,只要是自己的认识就表扬,让他自信
泡小天府游琼英(1045589119) 21:58:27 
对学生个别访谈、找原因、寻对策
成都芳草王晓东(746282748) 21:58:28 
课堂分享方式:小组分享,学生自主发言,单独请个别学生发言,请一个竖排同学依次表达自己的想法,都可以并用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1:58:29 
学习刘勇老师的创举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58:51 
 我用了一些社会管理中的术语,并不一定建立这样的机构,但社会中人代会的职能、监察院的职能还是要有的
梦影(569410553) 21:58:53 
这个方法不错
集灵曾少梅(2360140393) 21:59:07 
刘勇老师的创举值得借鉴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1:59:21 
这些规则的建立才能保证民主、自由和平等,才能让学生的心灵健康成长 
梦影(569410553) 21:59:22 
学习刘勇老师的创举
成都芳草郭晓兰(185524444) 21:59:43 
同意任老师的
泡小天府游琼英(1045589119) 21:59:43 
对,规则面前人人平等

商丘木瓜—小芝(492119834) 21:59:46 
不说是怕说错,就是让他说了声音也会很小,只有离他很近的才能听到,这时候要是给他适当的鼓励,比如:你回答的很完整,你的思路很清晰,要是声音在大一点就更完美了。他可能就会有信心了
新疆温泉张忠泽(12601598) 22:00:02 
今天的讨论快要到时间了,建议下次讨论前,先集中几个问题,让老师们提前思考,发言时集中讨论一个问题,完了再讨论下一个。就可以有序些,效果更好些。也关心了打字慢的同志,以人为本!
四川成都 付亮(597341043) 22:00:20 
课堂也是一个小型社会
主持—刘勇(531638959) 22:00:18 
谢谢您的建议
城固集灵金玮(491301934) 22:00:28 
刘勇老师的创举值得借鉴
辽宁李明伟(35039858) 22:00:31 
  商丘木瓜—小芝<<a href="mailto:a2****77@qq***" style="text-decoration: none; color: rgb(0, 0, 0);">a2****77@qq***>  21:59:46
不说是怕说错,就是让他说了声音也会很小,只有离他很近的才能听到,这时候要是给他适当的鼓励,比如:你回答的很完整,你的思路很清晰,要是声音在大一点就更完美了。他可能就会有信心了
这种方式的评价,在我们的课堂上已经不多见了~
成都芳草郭晓兰(185524444) 22:00:47 
是的,学生在小学阶段应该得到人文的关注,也许他慢慢就成长起来了
泡小天府欧小丽(1043422919) 22:00:54 
人文关怀
四川成都 付亮(597341043) 22:01:11 
 

哇哇(878422552) 22:01:19 
22:00-20:30你收获了什么呢?分享式学习:需要一个监察规则,乱的外形中无形的有序;一个主题目标,及时生产新问题能有效的解决问题。
石狮二小蔡真真(522309677) 22:01:21 
偶尔发言的孩子当然要大力赞赏了。
jlzhou(1050061931) 22:01:28 
刘勇老师的方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广西平行线(393132459) 22:01:28 
 今天我还用,可是不凑效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2:01:35 
问题有事先在群共享,
商丘木瓜—小芝(492119834) 22:01:48 
现在用什么样的评价,才能激发学生的自信心呢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2:01:50 
今天大家讨论热情很好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2:01:56 
可是没按那顺序来
石狮二小蔡真真(522309677) 22:01:57 
是呀,孩子都不说。
成都芳草王晓东(746282748) 22:01:58 
规则的建立才能保证民主、自由和平等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2:01:59 
如开放课堂
石狮二小蔡真真(522309677) 22:02:00 
不想说。
石狮二小蔡真真(522309677) 22:02:20 
我算是最随意的老师了,可我的学生还是不想说。
主持—刘勇(531638959) 22:02:21 
看来大家的兴致特别高,还想继续研讨呀!
集灵曾少梅(2360140393) 22:02:24 
同意
石狮二小蔡真真(522309677) 22:02:26 
我很心急。
cgjlchenli(1465972124) 22:02:41 
 商丘木瓜—小芝<<a href="mailto:a2****77@qq***" style="text-decoration: none; color: rgb(0, 0, 0);">a2****77@qq***>  21:59:46
不说是怕说错,就是让他说了声音也会很小,只有离他很近的才能听到,这时候要是给他适当的鼓励,比如:你回答的很完整,你的思路很清晰,要是声音在大一点就更完美了。他可能就会有信心了
课堂上我们常常会有针对的评价,但不愿说或不敢说的学生,往往是声音也不大,思路也不清晰。
石狮二小蔡真真(522309677) 22:02:43 
只要有人说,俺就象找到了救星。
辽宁李明伟(35039858) 22:02:43 
广西平行线(393132459)  22:01:28
今天我还用,可是不凑效
因为现在的评价策略已经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2:02:54 
有老师想分享案例
石狮二小蔡真真(522309677) 22:03:01 
哪还顾得上定什么规则呀。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2:03:07 
游老师他们对木垒三小提出的问题有详细 的回复,建议游 老师组织大家发在我们网站 
石狮二小蔡真真(522309677) 22:03:08 
就怕不说。
广西平行线(393132459) 22:03:32 
  你怎样评价?
辽宁李明伟(35039858) 22:04:04 
广西平行线(393132459)  22:01:28
今天我还用,可是不凑效
3.分享式教学中的评价体系的建立
健全小组的评价机制,分享式教学评价体系,分两部分:一部分是课堂的即时评价;一部分是长期的评价制度,采取积分制。在课堂中,由于生成问题的不确定性,教师重点奖励生成精彩的同学 ,奖励表现优异的小组;在小组合作学习的过程中,教师与组长共同关注学习困难的学生,时时激励他们,不要吝惜手中的“分数”“智慧星”等。时时开展合作与竞争活动,激发学生探究的欲望,树立团队观念。
主持—刘勇(531638959) 22:04:20 
学生回答问题是一个奇怪的事,如果我们越想让学生回答,学生还越是不回答——如果我们变换一下角度,也许学生会主动回答的。
泡小天府游琼英(1045589119) 22:04:21 
好的,
泡小天府欧小丽(1043422919) 22:04:30 
好的。
商丘木瓜—小芝(492119834) 22:04:33 
我班是有几个成绩很好的性格内向的不发言,经过鼓励还是有效果的
主持—刘勇(531638959) 22:04:59 
分享的形式,是不是能有语言一种?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2:05:07 
为什么一定要让孩子发言呢?
城固集灵金玮(491301934) 22:05:19 
不是
主持—刘勇(531638959) 22:05:27 
分享的形式,是不是只有语言一种?

广西平行线(393132459) 22:05:30 
  
城固集灵金玮(491301934) 22:05:42 
分享可以有多种
四川成都 付亮(597341043) 22:05:48 
同意
集灵曾少梅(2360140393) 22:05:47 
当然不是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2:05:48 
分享的载体可以有多种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2:05:51 
今天 参加 我们活动的成员,可以把活动帖子做一个整理,想一想我提出的几个问题,这也是我们以后培训,以及上课中常见的问题。然后给同自己的一个思考。可以发我,
城固集灵金玮(491301934) 22:06:08 
倾听他人的学习方法也是一种分享
主持—刘勇(531638959) 22:06:25 
所以呀,我们可以采用灵活的分享方式,以提供学生更多的交流的机会。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2:06:31 
再次感谢任老师和他的团队今晚为我们送来的精神大餐,也感谢今天参与活动的老师们。特别是善于表达自己思想的老师,谢谢大家的积极参与!再次感谢!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2:07:12 
感谢任校长与分享团队成员为我们带来的精彩!
山东潍坊刘伟元(328148434) 22:07:17 
多谢任老师
新疆木垒陆海娟(1337528975) 22:07:18 
 
泡小天府欧小丽(1043422919) 22:07:20 
我们受益,学生才受益。
成都芳草郭晓兰(185524444) 22:07:24 
谢谢任老师提供的这学习机会!!
主讲—任景业(331867541) 22:07:24 
汪老师好,对于没有讨论到的问题怎么办呀?
一米阳光(1119771524) 22:07:28 
谢谢  学习了
集灵曾少梅(2360140393) 22:07:28 
受教了!!! 
新疆温泉张忠泽(12601598) 22:07:31 
第二个建议:讨论题目具体些,小一点,如今天的“在前面的讨论中,老师说无序,那么 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团队一年肇源徐萍萍(12274694) 22:07:58 
谢谢 学习受教了
泡小天府廖敏(343086727) 22:07:58 
研究开始走向深入了
主持—汪颜青(1758519563) 22:08:01 
今晚的时间段内的活动结束,而这个话题的研讨还在继续

一方面可以在群里继续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