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英语教研组开展同课异构活动
提交人:胡佳慧 | 时间:2008/10/23 14:11:21 | 浏览: | 位于栏目: 语言特色 | 编缉 | 返回首页
清英英语教研组开展同课异构活动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的教研活动周周精彩,扎实有效。本着进一步有效备课,优化课堂教学模式,提高课堂效率的原则,第八周,李红和朱亚燕两位老师分别执教了新标准英语Module8<I go by train>一课。
教学中,两位老师结合教学内容,设计了贴近学生生活的教学活动。李老师的课堂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和参与意识,随着一幅幅北京水立方和鸟巢、故宫等图片的展示,自然而然地吸引学生用本课的重点句型I go to...by...来表达他们去北京的愿望,通过引导学生帮外教Abby配音,表达她来中国的路线和使用的不同交通工具,将单词和句型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最后,动一动手,开一开口,让学生制作旅游线路图巩固所学内容。朱老师的课堂注重学生的操练,注重口语表达能力的培养。以车票作为设计主线,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学生掌握交通工具单词,句型和旅游地点等知识点,随着凭票上车的游戏,让学生在生活情境中运用所学知识。整节课两位老师始终以甜美的微笑对待学生,课堂语言丰富,具有极强的亲和力,真正与学生融为了一体。
课后,英语组全体教师就两节课进行交流分析,针对新标准英语教材的处理、活动设计等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和想法,为探讨今后的教学提供更好的方向。
                                                                                 (文:李红  图:郭晓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