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新标准教材 探讨有效英语课堂
提交人:胡佳慧 | 时间:2008/10/09 13:25:54 | 浏览: | 位于栏目: 语言特色 | 编缉 | 返回首页
解读新标准教材   探讨有效英语课堂
为了从教学的细节入手,打造和谐、智慧、高效的课堂,清英的英语老师们认真解读了新标准英语教材并展示了自己的课堂。
朱亚燕老师执教了<He likes T-shirt>一课,课堂上用层层递进的方法帮助学生解读文本中的重难点句型,如Here’s a … for you!,并通过一系列的实物操练,让学生扎扎实实的掌握新句型。在教第三人称单数的表达时,运用了I like…/You like.../He likes…/She likes...之间的不同,通过比较的方式掌握各个句子正确的运用方法。课堂上,朱亚燕老师注重培养学生的听、说、读、模仿的能力。句子和单词的操练形式多样,一切的课堂活动都以培养和保持学生的学习兴趣为重点,整个课堂流程自然,师生配合默契。而多媒体课件的恰当使用更是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优化了教学模式,使得课堂效益更佳。
课后老师们对此次的教学活动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和反思,分别提出了教学中有待改进的细节处理方法和值得借鉴的地方。为更好进行新标准英语教学而积累经验。
(文:李红   图:郭晓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