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举行全体教师学习与培训
提交人:陈新宇 | 时间:2022/06/14 08:39:35 | 浏览: | 位于栏目: 校园动态 | 编缉 | 返回首页

6月13日中午,清英外国语学校全体教师于共研室3召开期末各项工作学习与培训大会,本次会议由朱亚燕副校长主持。

会议伊始,各部落教师代表分别从5个关键词入手,详细解读了在期末工作中各位老师需要注意和落实的工作。梦想部落的关键词为评价,评价又分为表现性评价和过程性评价,评价的过程中要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学生;奋斗部落通过帮助学生提供复习计划来践行学习这一关键词,用细致的指导帮助每位学生面对未知的挑战;传奇部落鼓励老师们在期末阶段及时反思自己的工作,为下学期的工作做好提前规划;双语1和双语2 部落分别从安全和温暖两个视角指导老师们在最后阶段确保学生的校园安全,并以故事,舞台或非正式学习等活动为学生适当减压,送去温暖。

会议第二个议程,全体教师聆听了殷郡伟副校长对于学生评价改革的若干建议。进入千禧时代,学生的期末报告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原先用数字代表一切的成绩报告单已经进化为用全学科综合评定的素质报告单。数字化报告时代已经到来,多维的评价必然能够让我们的孩子更加了解自己,找到自己的热爱。 会议过程中,奚校长亲切的为各位老师提出期末复习阶段的相关建议,鼓励老师们和每位孩子谈心,按需复习,认真辅导。在奚校长的引领下,老师们深受鼓舞,并懂得了静下心来设计每一堂复习课,布置个性化的学习任务,精选练习,关注每位学生的学习压力。

学生评价改革学习结束后,唐靖霞副校长在大会现场和各位老师交流了如何做好自己的本职,倡导老师们要关注学生在期末阶段各学科的学习要均衡。老师在期末阶段要时刻注意不要把过多的压力带给学生,要多和各学科教师协调沟通,努力守护学生的快乐童年。

会议的最后,许新征副校长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在期末做好老师的建议。期末阶段对每位老师和学生都至关重要,老师们要学会制怒,早定计划;课堂设计要加入游戏,加入竞争;课后谈心要分层指导,以正向激励为主。最终整项会议在宋佳老师的班主任经验干货分享后落下帷幕。

此次会议为期末阶段压力倍增的老师们和学生们送来了及时的引导。每位老师在认真记录中被身边的同事所感动,并开始重新整理自己的教学思路,反思自己过去的工作。老师的心中需要拥有一份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没有爱,就没有更好的我们。愿大家在期末工作中坚守热爱,得到自己想要的果实。

4824488172895792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