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绘本工作坊走进湖塘秋白书苑
提交人:常青 | 时间:2021/04/12 08:12:53 | 浏览: | 位于栏目: 项目研究 | 编缉 | 返回首页

亲子陪伴,阅读悦美

—毛毛虫绘本工作坊走进湖塘秋白书苑

人间最美四月天,世界最美读书月。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11日上午,毛毛虫绘本工作室携手武进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湖塘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走进湖塘秋白书苑,为在场的30组家庭带来了一场关于绘本阅读的文化精神盛宴。

活动开始,毛毛虫工作室领衔人詹莉萍老师带着家长和小朋友们玩了“亲子粘粘乐”和“趣味指令”的注意力小游戏,一下子吸引了在场小朋友的目光,大朋友、小朋友其乐融融。紧接着,蒋静娴老师为在场家长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的《亲子绘本阅读》的微讲座,从亲子阅读的意义、以及如何正确开启一本绘本的阅读娓娓道来,干货满满。讲座完毕,在场的家长和小朋友进行了现场实践,拿出绘本书开始亲子绘本阅读的尝试。小朋友们兴趣高昂,各个家庭纷纷上台互动分享,有的共同朗读、有的对话交流、有的互动表演……将美好的阅读氛围推向了高潮。

活动在秋白书苑网红打卡地的欢乐合影中拉下帷幕,家长们纷纷感慨地说:“绘本是如此的有魅力,孩子们在活动中展现出的专注力和参与度是从来没见过的,也让我们和孩子的世界更进了一步。”更有一些家长孩子,活动结束仍不肯离开,在秋白书苑的一角继续阅读。

毛毛虫绘本工作坊始终坚持初心——让更多的人爱上阅读,一直在致力于儿童绘本阅读的研究和推广,毛毛虫绘本课程一直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在423日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愿越来越多的人与书为友,每天都给自己半小时的阅读时间,采撷书香,品味书韵,收获阅读所带来的幸福。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左婧 摄影:张赟姗   审核:詹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