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学三展” 让核心素养落地生根
提交人:强君 | 时间:2021/04/02 21:47:44 | 浏览: | 位于栏目: 项目研究 | 编缉 | 返回首页

“三学三展” 让核心素养落地生根

清英执着于以“学为中心”的“三学三展”课堂范式研究。202142日,清英数学教研组开展了“三学三展”的研究课。

两堂课都以“三学三展”的课堂范式进行教学。第一节课是由陆露老师执教的《数据的收集和整理》。年轻的陆露老师以学生为主,让学生自己观察发现,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整理数据。孩子们在独学、对学和群学中经历了数据收集、整理和分析的全过程。第二节课是李飞燕老师执教的《和与积的奇偶性》。李飞燕老师用她对教学热爱,鼓动孩子们去研究、去发现,让学生经历了完整的规律探索的过程。学生的认知能力、思维水平,以及学生对规律的感悟也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提升

课后点评中,许欣征副校长对两节堂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大赞赏了学生在课堂上表达的完整性和条理性,在群展中组织三学三展的课堂促进了学生思维的发展,真正做到了以学为中心,展为学服务,学在每个孩子身上不断发生。清英“三学三展”课堂范式有主张、有样态、有特质。独特的课堂组织,积极的课堂表现,让老师教得轻松,学生学得愉快。

课堂上孩子们的精彩表现,大大提升了清英对“三学三展”课堂范式研究的信心。相信清英人会继续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坚定不移地行走在课程改革的路上,为每个孩子奠基精彩的人生!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严春霞 摄影:董旭 审核:高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