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绘本?圣诞生趣
提交人:高娟萍 | 时间:2020/12/25 11:00:06 | 浏览: | 位于栏目: 项目研究 | 编缉 | 返回首页

绘心绘色 圣诞生趣

——毛毛虫绘本工作室走进武进图书馆

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圣诞节到来了2020年1220日,在圣诞节来临前夕,毛毛虫绘本工作室领衔人詹莉萍老师走进了武进图书馆,给低年级和幼儿园学生带来了绘本故事《圣诞老人的王国》以及圣诞树手工创作。

活动开始,詹老师先带着小朋友们和大朋友们玩了“一三指”和“二四指”的注意力训练的小游戏,还让大朋友和小朋友进行比赛,一下子就把小朋友们的目光吸引了过来。通过了解绘本封面,让孩子们迅速了解了这个绘本故事的作者和国籍。接着,詹老师用富有童趣的语言带着孩子们进入了《圣诞老人的王国》中,孩子们听得十分入迷。

绘本是按照月份展开的,詹老师也相机提出了圣诞老人在这个月份都做了什么?”、“你能用完整的话来讲讲吗?”孩子们的思维跟着詹老师讲的故事情节迸发出来,一个个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接着,詹老师又给大家补充了圣诞节的相关知识,适时引出了今天的手工创作——圣诞树。詹老师带着孩子们手脑并用,从圣诞树的树干、树枝入手,一起学习利用卡纸制作圣诞树;她还准备了各色彩纸和圣诞树上的小装饰奖励小朋友们,小朋友们兴趣高昂,气氛一度达到了高潮。

活动在欢乐的笑声中拉下帷幕,家长们纷纷感慨地说:“绘本是如此的有魅力,孩子们在活动中展现出的专注力和创作力是从来没见过的。让我们和孩子的世界更进了一步。

毛毛虫绘本工作室致力于带领孩子们读绘本、用绘本。本次活动辐射广、收益多,毛毛虫绘本工作坊在阅读推广之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相信以后会让孩子们收获更多阅读所带来的幸福感。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王娇 摄影:王娇 审核:詹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