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外国语学校举行新学期项目课程发布会
提交人:高世军 | 时间:2020/08/31 15:46:57 | 浏览: | 位于栏目: 项目研究 | 编缉 | 返回首页


为了培养学生发现问题、主动思考探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清英一直秉承“用自己的课程教与学”,开发适合学生发展的、丰富的课程。831日,新学期项目课程招募如期举行。

清英一直追求课程生活化、品质化,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努力让每一个孩子生命在课程中得到滋养,努力让每一个孩子在课程中收获成就,体验成功。在用“自己的课程”教与学的课程观的引领下,学校从理念建构、体系架构、实践重构不断向纵深推进课程改革。

本学期,我们以班级为单位,设计了60多个主题的跨学科项目式课程。这些跨学科项目式课程不仅融各学科教师一起开发项目式学习内容,围绕具体的学习项目,充分选择和利用最优化的学习资源。也让学生可以在跨学科项目式合作课程结构中,获得动手、创新、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的能力,并在艺术直觉、科学探究、人文感发中,发现并理解知识间的关联,形成对生活、学习、人和世界更完整的理解。

清英“项目课程”如一份养料,使儿童获取兴趣的灌溉、个性的发展。在项目式学习中体验实践,让生命得以自由的生长。可以预见,未来光影流动的每个瞬间,将会有更多属于自己的种子在名为“清英”的沃土上扎根发芽、开花结果。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田远飞 照片:常青 审核:胡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