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外国语学校PBL课程成果展
提交人:张茜小 | 时间:2020/07/06 09:51:26 | 浏览: | 位于栏目: 项目研究 | 编缉 | 返回首页

PBL课程成果展  展现学科多维融合

清英一直没有停下追寻教育的脚步,每一位清英人都在总舵手奚亚英校长的领导下,以PBL项目式学习为抓手,变革教与学的方式。7月2日,全体备课组长以及部分PBL学科教师,齐聚易课教室,共同参加此次学科PBL阶段成果展示活动。

在清英,我们始终立足于儿童的视角定义课程,PBL融合课程的生成体现了清英师生善思善学、乐思乐学的优秀品质清英PBL的老师们,跟随课程让学生主动地探索现实世界的问题,接受挑战,在这个探究课程中领会到更深刻的知识,获得更扎实的技能;在探究过程中引导学生掌握挑战、持续探究、真实探究等要素,经过一段时间老师们的努力,也涌现出很多优秀的课程。老师们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优秀课例及研究成果。无论是《“形”之探究旅》还是《日历的秘密》,无论是剪纸到数学的研究还是地理到地图的绘制,老师们精彩地向大家展现一学期以来的的成功作品。宋佳老师《世界是纸做的》与解元老师《我是冬奥设计师》课程的精彩分享,更是吸引大家的眼球:从与“纸”的完美邂逅到“纸”里乾坤大,到“纸”上谈兵;从查阅资料到外出参观,到动手实验,一步一步,孩子们的能力在不断提升,清英的PBL正在向着更完整,更完美迈进。

展示会后,许新征副校长带领老师们进行了研讨活动,建议老师们在设计课程时一定要围绕学科,这样才能相辅相成,既有知识又有思维,更有探究。大家也针对下学期的课程实施计划展开讨论,每位老师都积极参与其中,现场如火如荼,这样从理论到实战的结合,更好地让老师们有了新的方向,真正做到了用PBL撬动更个性化、更美好的教育未来。

通过这次成果分享会,老师们不仅对PBL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更深刻的认识到PBL对学生发展的重要性。全体清英人将继续行走在不断创新、大胆变革的教育之路上,极力为学生的可持续性发展创造机会,让每一个孩子都成长适应未来的终生学习者。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封蔚  摄影:常青 审核:胡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