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学生与外教共度周末
提交人:胡佳慧 | 时间:2008/10/09 13:28:32 | 浏览: | 位于栏目: 外籍教师 | 编缉 | 返回首页
清英学生与外教共度周末
和外教直接交流是提高学生口语表达能力的最好方式,我们学校应广大家长的要求,充分发挥了Natalya的优势,让她陪小朋友们一起过周末。
星期六,阳光明媚的日子,许桢、蒋科两位小朋友牵手Natayla,在家长的支持下安排了满满的行程。他们与Natayla手拉手,一起溜冰,既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在这愉快的游玩中学会了go skating 、 come on 、 be careful等日常口语的表达;在一起逛街的过程中通过一系列身边的日常行为了解了中西方文化的差异。比如在西方穿马路是必须走斑马线的,违反规定一定会受到相应的惩罚,而在我们国家许多人还没有做到,两位小朋友意识到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身边的人学会遵守交通规则。另外还了解到为什么西方国家的超市里常常可见牛奶、巧克力、糖果等,却很少见到我们中国人吃的大米,原来这是由不同的饮食文化造成的,等等这些中西方不同的民族文化让学生家长都好奇不已。下午,他们又走进了淹城野生动物园,两位小朋友又学到了许多有关动物的表达。
在与Natalya一天的亲密接触中,虽然孩子们的词汇量还很少,但这并不影响他们与外国朋友的交流,他们用手势惟妙惟肖的表达,充分激发了他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相信,随着这项活动的不断普及,清英所有的孩子都会享受到学习英语、使用英语交流的快乐!
(文:李红 图:史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