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和外教有个约会
提交人:胡佳慧 | 时间:2008/09/22 17:54:35 | 浏览: | 位于栏目: 外籍教师 | 编缉 | 返回首页
我们和外教有个约会
                      ——记清英“外教进万家”活动
 
      为了满足学生和家长提高英语口语交际水平和了解异国文化的需要,也为了让外国友人更加了解中国语言和文化,清英外国语学校今天继续开展了“外教进万家”活动。
      9月21日早上8点,八名外教在英语老师的陪同下,由家长接到各自家里和孩子开始了快乐的一天。上午八点半,我们一行人来到了二(3)班上官佳滢小朋友的家里,上官佳滢和妈妈都用很标准的英语热情的跟外教打了招呼。相互介绍之后,小主人巧妙运用自己学过的单词,在肢体语言的帮助下向外教介绍了自己温馨而又漂亮的家。随后上官佳滢又带着外教到新天地公园去游玩。一路上,大手拉小手,侃侃而谈,这别样的风景也引来路人羡慕的目光,很多人都对我们的学生啧啧称赞。回到家里,主人已经准备好了可口的饭菜。这是三位外教第一次吃到正宗的home cooking,她们对主人的厨艺赞不绝口,一直询问关于做菜和中国饮食习惯的问题,并表示下次有机会一定要下厨帮女主人的忙。下午,在主人的陪同下,我们跟着外教去超市了解了美国人的生活和饮食习惯。
      愉快的一天很快就过去了,临别时,外教深情的拥抱了女主人,对她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上官佳滢的妈妈也邀请三位外国朋友有机会再去家里做客。短短一天的活动,小朋友和家长收获了学习英语和交朋友的快乐,外籍教师也更加近距离的了解了中国的文化,这让我们对下一次活动充满了期待。
                                                 (图、文:胡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