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中外教师岗前课程培训
提交人:白牡丹 | 时间:2020/11/19 09:42:42 | 浏览: | 位于栏目: 师生风采 | 编缉 | 返回首页

从心出发,向梦而行———记清英中外教师岗前课程培训

     2020824日上午,清英外国语学校在路瑾校长助理的主持下,于易课1正式打开了新入职外籍教师岗前课程培训工作。外教、英语教师及PYP教师全程参与。

培训的第一个环节——破冰游戏。外籍教师代表Mobi鼓励中外教师随机就坐于新朋友中间,组成一个全新的小组。在最新建立的小组中,进行自我介绍;在最新建立的小组中,交流与讨论属于自己有趣的童年记忆;在最新建立的小组中,一起探讨有趣的观点等等。本次破冰环节进展顺利,中外教师们在愉悦的游戏过程中不仅增进了彼此的友谊,而且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相信在接下来的教育教学中,他们必将携手共进。

培训的第二个环节——性格、意向测试。每个人的性格各有不同,对一些事物的爱好也各有差异,而教师需要具备一定的职业心理素质。教师代表Mobi带领着全体老师们交流彼此的性格特点,从分享彼此的生活实例来展示自身的性格特点。其中,特别围绕‘anger’进行分析与探讨。在整个探讨与分享的过程中,大家得出了总结性的结论: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必须具备良好的情绪特征,为学生的学习活动创造一个良好的课堂氛围。愉快的情绪,能使学生积极思考,记忆迅速,有利于智力活动进行。所以,教师用自己良好的情绪特征感染学生也是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成绩的重要手段。

培训的第三个环节——课程介绍:ESLIBILP。著名教育家杜威曾说:儿童是课程的起点,是中心,更是目的。如何让语言文化成为学生一生受用的异国通行证,如何让每一个学生能够真正享受语言运用所带来的成长平台一直以来,清英一直在进行双语部课程改革,经过不断的探索与实践,清英的国际理解教育已然成为一张闪亮的教育名片。无论是ESL课程、IB课程还是ILP课程,它们都能让世界生动地走进儿童、贴近儿童,助力儿童在民族文化中沉淀,在文化理解视野下生长,走向多元开放的未来世界。大家相信并期待在这样的理解中,一定会收获共同的精彩!

培训首日,全体中外教师都积极参与,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欢迎。一定程度上使中外教师们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也提升了一定的工作默契,对大家尽快融入全新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提供了积极的帮助。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图、文:徐翎运 审核:国际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