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之树常青?友谊之花常开——中美财商课程系列活动(三)
提交人:白牡丹 | 时间:2020/11/19 09:47:08 | 浏览: | 位于栏目: 师生风采 | 编缉 | 返回首页

友谊之树常青 友谊之花常开——中美财商课程系列活动(

I am humanSore values,财商课程团队的孩子们在一次次的思维碰撞中提升对于人、世界的理解。近日,他们又齐聚一堂,以友谊为主题展开探究,徐丹婷老师作为负责人全程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徐老师以寓言故事<The Lion and the Mouse>为切入点,引导孩子们讨论狮子和老鼠的关系如何?为什么它们最后能成为朋友?孩子们以互帮互助为关键词展开分享:狮子最初的善行,收到了老鼠最后的回报;即使凶猛如狮子,也有需要帮助的时候,即使微小如老鼠,也有发挥作用的时候。

随后,徐老师引导孩子们就friend这个关键词展开讨论:How many friends do you have? What can you do with your friend? List the qualities that make up a good friend.通过讨论,孩子们得出了友谊的一些关键词:有相同的兴趣爱好,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能相互理解包容,能信守承诺,诚实并且善良……

画一画你的好朋友,再把他/她所具有的品质写一写,孩子们走上讲台,自信地分享。孩子们以真实的案例来诠释一个个关键词的含义,看着他们聊到好朋友时开心的神情,在场的老师和家长无一不感受到孩子们在交往中的快乐与美好。

通过此次研讨,孩子们再一次感受Friendship”这个词的内涵与意义,也再次明晰了朋友相处与交往的原则。The greatest gift of life is friendship.也期待财商团队的小朋友们在接下来同其他国家小朋友的Email往来中收获友谊,架起中外沟通桥梁。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图、文:徐丹婷 审核:国际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