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娃开展“核心价值观”探究——中美财商课程系列活动(二)
提交人:白牡丹 | 时间:2020/11/19 09:47:39 | 浏览: | 位于栏目: 师生风采 | 编缉 | 返回首页

清英娃开展“核心价值观”探究——中美财商课程系列活动(二)

清英积极参与One World“全球公民话题”项目。继三大洲“我是谁”线上主题研讨之后,Team1的孩子们又开展了线下“核心价值观”主题探究。

孟子芊妈妈主持,孩子们由“友谊”这两个字切入,从《哈利波特》电影中三个主人公:哈利,赫敏和罗恩的关系入手,一起探讨友谊的关键词:团结,欣赏,互相理解与补位……从电影到书本,小朋友们相互分享友谊的快乐与美好。

针对本次研究的主题“核心价值观”,孩子们进行了自我理解的分享以及新知识的学习。不论是古时候的仁义礼孝,还是近在身边的尊重、诚实、公正、善良等等,孩子们以故事来分享自己对这些价值观的理解。

每人选择三~五个词,求同,在分享的基础上进行思维的众筹,一起探讨这些价值观存在的意义;存易,在思考的基础上进行深度的辨析,选择并绘制自己的“核心价值观”思维导图。

时间过得飞快,讨论的氛围是那么的美好。孟子芊妈妈这样说:“比起得出完美的结果,热烈的讨论和积极的表达自己的思想,整个过程对孩子们更为重要,谢谢清英为孩子们争取来的这次机会,让孩子们在这个假期得到历练和成长。”

相信美好,成为美好,Be the best you can be.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图、文:徐丹婷 审核:国际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