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外国语学校第十届童话节展演双语部专场
提交人:白牡丹 | 时间:2020/11/19 09:50:57 | 浏览: | 位于栏目: 师生风采 | 编缉 | 返回首页

七彩童年 Show出自我

——记清英外国语学校第十届童话节展演双语部专场

624日,清英双语部一PYP、二PYP、三年级和五年级童话公演拉开帷幕,我们以童话节展演为载体,以培养人文素质、艺术素养、沟通素养为出发点,让双语部的孩子们在对话中合作,在交流中共享,用梦幻般的故事,生动性的情节,国际化的语言来表达对真善美的理解。校长室成员出席会场,路谨校长助理代表校长室做精彩致辞并为孩子们送上真挚的祝福。本次汇演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全英文、全网、全城直播,让更多的人享受本次汇演的精彩。

展演在孩子们自信的T台秀中闪亮开场,靓丽的服饰翻全场,这些服饰都是出自孩子之手,将一张张废纸幻化成一件件美轮美奂的服装,再加以小模特们优雅的身姿,自信洋溢,全场观众掌声雷动,打响了律动的节拍。三年级ABCD四个班合作献上《白雪公主》,伴着大家熟悉的情节,动人的旋律,孩子们用激情洋溢的舞蹈、抑扬顿挫的口语、自信张扬的表演,带来了一场一场绝美的奇幻旅程。

随后,双语部五年级各班学生们给大家带来迪士尼经典童话剧《灰姑娘》,本场话剧表演从选择剧本、角色分工、服饰选择、编排话剧、PPT制作全部由五年级的学生自己完成。看完五年级的学生表演,与坐嘉宾们感叹孩子在双语课程熏陶下五年的成长蜕变,感慨万千。

最后,一PYP和二PYP班带来的《星球大战》压轴出场,在浩瀚的宇宙中,有着许多各有特色的星球,他们按自己的轨迹运作着,PYP班的孩子们自信大方、活灵活现的表演吸引了全场观众,纯正的英语表达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这与PYP探究课程下的学生勤于思考,善于交流,敢于冒险,乐于反思的习惯密不可分。

在童话的浸润中,清英双语部的学生开阔了国际视野,促进了禀赋开发,培养了特长兴趣,每个学生都能放飞个性、生动活泼地健康成长,在综合素质得到有效提升的同时,为适应未来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童话可以陶冶心灵,童话可以丰富人生。童话的魅力在于给人无限神往,在于不断创新,在于永恒追求。最后祝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在童话中与美好相遇,与快乐相伴,与成长同行!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文:冯黎  图:常青  审核:陈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