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双语部召开外教疫情联席工作会议
提交人:白牡丹 | 时间:2020/11/19 11:13:36 | 浏览: | 位于栏目: 师生风采 | 编缉 | 返回首页

4月16日下午,伴着暖暖春日,微微和风,清英国际交流部组织全体外教召开了复学前的外教工作会议。会议旨在规范外教的各方面管理工作,对外教的教学、科研提出要求和建议,并听取外教的意见反馈,以帮助外教解决工作中的困难、疑问。

首先,路瑾校长助理代表全校教师欢迎外籍IB教师Mobi加入清英,并提出“大家庭”的概念,向外教介绍了“清英大家庭”。说,随着更多外籍教师的加入,我们拥有了强大的师资队伍,清英在人事、科研、教学等方面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而更令我们骄傲的是,我们清英一直营建的友好和谐的氛围,同事之间亲如家人,携手努力

接着,负责对外教的日常联络和管理工作的Oscar老师感谢了外教们对他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要求外教们每日查收Email,并及时回复。此外,还对防疫期间外教们在上课期间和生活起居的注意点做出了明确的要求。

课程主管蒋静娴副主任向外教传达了清英的教学要求和规定,为了便于外教更加清楚了解我校教学材料的模板和要求,现场解释了大纲、教案、进度表、签到表等材料要求,并向外教做了具体的展示和讲解。外籍教师均认真并做好笔记。除此之外,他们还认真了解了各个班级学生水平,有针对性进行教学安排。新晋IB教师Mobi以“Outcome based education”为主题,详细系统地介绍了IB课程的设计理念,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提出每位课程组的教师,包括外籍教师,都有义务使用教材,改进教材,为教材的改编尽一份力。

在接下来的外教感言环节,外教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来自美国的外教Jack表示在清英工作非常幸福,特别感动于清英的团队合作精神。出生在英格兰的外教Danny就教学计划、教材建设进行了反馈。来自南非的外教Heleen,特别感谢同组老师的帮助,并向与会老师请教网络教学方法。来自塞尔维亚的外教Daki表示他非常享受目前班级上语言课的感觉,非常高兴来到清英,已经深深爱上了清英的热情。他还与老师们探讨了课堂演示评分方面的具体问题。

这次工作会议上,各位外教相互交流学习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与体会,这对后期教学工作的积极开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期待各位外教齐心协力,共同为课程的研发、清英的发展贡献力量。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撰稿:蒋静娴 审核:国际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