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式探究活动
提交人:白牡丹 | 时间:2020/11/19 11:16:46 | 浏览: | 位于栏目: 师生风采 | 编缉 | 返回首页

最美人间四月天,处处花红柳绿,生机盎然,在这一派生机之下,清英外国语学校又掀起了一股研究热潮。

疫情期间,我们充分利用好当下条件,以探究型教学方法,以学生为中心,开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主题的项目研究引导师生从教育的角度看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和这场全民战“疫”,将万千世界的课程资源整合为学生的学习资源,鼓励学生进行深入探究,学习更多的知识。学校根据各学科组意见,结合小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分学段确立三类核心问题,即认“识”世界、理“解”世界和走“向”世界。各学段分别从“研究问题、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实施建议、成果呈现、评价建议”六个维度拟定项目内容,重在打破学科界限,将探究向纵深发展,重视学生的体验、实践,扩展学生知识,使学生对我们所生活的世界建立更强的概念性理解。这些主题探究以核心概念为驱动,综合了语言、数学、科学、社会科学、艺术等学科,结合家庭生活、结合疫情防控,引导学生在主动探究、深度学习中去关注个体与他人、社会与世界、人类与自然。

危机也是教育契机,通过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开展了一系列的探究孩子们在探究中学会关爱他人、感受规则与自由、了解人类与自然、涵养社会责任,感受在疫情中涌现出的社会正能量,最后,我们倡议大家保护自然,保护野生动物。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撰稿:俞丽娟 审核:唐靖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