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笔书写调研:端端正正写好字
提交人:徐洁 | 时间:2023/03/17 10:35:16 | 浏览: | 位于栏目: 清英新闻 | 编缉 | 返回首页

为传承和发扬中国硬笔书法的历史文化,进一步增强学生对书写的重视,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引导学生把汉字写得正确、端正、整洁、 美观,整体提高学生的书写质量, 314日中午,语文教研组开展了以“端端正正写好字”为主题的学生硬笔书法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同学们尽其所能地表现自己的硬笔书写才能,书写态度认真,书写习惯规范,一个个美丽的字符从学生笔尖流淌而出。细到一点一横一竖,大到每一个字的摆放,学生们都仔细斟酌,反复推敲,字字传情,字字见心。 汉字书写调研一方面加强了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另一方面规范了学生的汉字书写,增强了学生写字的兴趣。

从调研情况看,学生写字:结构更加规范、书面更加工整美观。全体语文教师都表示,让学生从小练就一手好字,受益终生,是语文老师当仁不让的使命与责任,要加强针对性的指导,以提高学生书写质量。

(供稿:清英外国语学校 撰稿:徐洁 审核:徐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