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兔迎春,清英PBL项目课程招新啦!
提交人:马艳 | 时间:2023/02/05 19:56:42 | 浏览: | 位于栏目: 清英新闻 | 编缉 | 返回首页

瑞兔逢春,2月5日,新学期报道之际,清英外国语学校新学期PBL项目式课程招募啦!清英外国语学校一直以来以“和善”为核心文化,坚持儿童为中心的教育思想,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的清英学子,让学生成为学习真正的主人。

PBL项目式学习是一种动态学习方法,清英始终立足于儿童的视角定义课程,通过真实,有意义,连贯的项目式学习,让学生主动地探索现实世界的问题,促进学生对知识内容深入而全面的理解,从而获得扎实的知识与技能,促进深度持续的学习探究。

本次选课,很多新颖有趣的课程为PBL选修课增加了新的活力!王娇老师的《跟着书本去旅行》打破了传统的读书交流会模式,古今中外,书本中提到的地方有着怎样悠久的历史?又有怎样引人入胜的名胜古迹,孕育了多少名人骚客,时代伟人。期待跟着王老师徜徉其中!马艳老师的《今天你“快递”了吗?》带领学生了解快递的前世今生和有关知识,了解各家快递公司、快递计价方式、如计价方式、如何收发快递,不同物品选择哪个快递公司最划算走近菜鸟驿站和自助快递柜。每位学生采访一位快递员、外卖员或滴滴司机,体会快递行业的酸甜苦辣,说说自己的感悟。制作快递环创作品等。此次招募打破了年龄限制,课程内容涵盖各个领域,学生可跨学科,跨年级进行混合走班。每位PBL项目领衔人,从理念建构、体系建构、实施重构不断向纵深推进,旨在开发更适合学生发展的课程让学生在新学期的项目式学习中能够获得动手、创新的综合能力,形成对生活、学习和世界更完整的理解。

学生在PBL自主选课中,感受到了项目式学习的魅力,清英外国语学校的PBL课程也将不断助力学生的可持续发展!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文:马艳  审核:胡佳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