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开展一年级拼音闯关活动
提交人:顾茜 | 时间:2022/12/02 17:45:14 | 浏览: | 位于栏目: 清英新闻 | 编缉 | 返回首页

汉语拼音是语文学习的基础,为了让学生既能掌握好语文学习的第一把“金钥匙”还能紧贴“双减”要求,我校于12月1日开展了“拼音趣味闯关”活动,将拼音考核的内容放到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游戏中,做到了让学生们在“趣”中学习,“闯”中验收的效果。

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有动物王国大闯关、我是小邮差、字母连连看、拼音对对碰、欢乐打地鼠、妙趣找朋友等闯关形式,还有小朋友亲手制作拼音小火车、拼音贴贴乐,拼音大转盘、头饰拼读乐等手工活动形式。11个班级各出奇招,学生们踊跃参与,在活动中大显身手,一路过关斩将。

大部分小朋友都能够自信大方地展现自己在拼音学习中的收获,一些小朋友因为紧张或害羞出现了失误,但在老师们的鼓励、疏导之下,小朋友们能够很快放松下来,进行正确地拼读,大方地展现自我。过关游戏结束后,一张张活泼可爱的小脸上漾起了灿烂的笑容,相互分享着胜利的喜悦。

小小的拼音王国蕴藏着许许多多的奥秘,游历一番,妙趣横生。本次拼音趣味闯关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胆量,巩固了拼音知识,也帮助孩子们树立了学习的信心,最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与自信、认真为伴,在知识海洋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撰稿:顾茜  审核:徐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