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小学英语教学专题研讨活动在清英举行(中二片)
提交人:陈新宇 | 时间:2022/12/01 10:19:46 | 浏览: | 位于栏目: 清英新闻 | 编缉 | 返回首页

1130日下午,区(中二片)小学英语教学专题研讨活动在清英外国语学校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武进区学校和教师发展中心刘丽华教研员点评,由课程发展部胡佳慧主任主持。来自清英,戴溪和学府的各年级英语教师均参与了本次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展示活动围绕主题新课标下的英语教学共开设了四节课,分别是学府小学邹逸超老师执教的五上Unit 7 At weekends (Grammar & Fun time); 戴溪小学张渝老师执教的三上Unit 7 How much? (第二课时);戴溪小学章丹老师执教的四上Unit 6 At the snack bar (Checkout time);以及来自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钱秋勤老师执教的四上Unit 8 Dolls (Checkout time)。邹逸超老师以Do a survey的方式贯穿课堂,从而让学生们通过贴合实际的调查不断的巩固和练习本单元的语法知识。本节课利用信息技术进行多媒体教学,创设情境教学,并结合了小学生的认知特点和学习实际进行因材施教,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同时根据教学内容灵活运用了多种课堂情景交互游戏,既可以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也利于教师对学生进行及时的教学评价,符合了新课标对于学生在情境中实际运用知识能力培养的要求。张渝老师执教的三上Unit 7 How much? (第二课时)板书精致,整节课老师引导学生自己发现和探索英语数字类单词变化的规则以及询问物品价格时提问句型使用的不同。学生经历了充分的操练,巩固了本单元的重点句型和单词,同时也理解了所学句型在实际生活中的运用场景。章丹老师执教的四上Unit 6 At the snack bar (Checkout time)以绘本中的小猪为主线,围绕小猪在小吃店的一天来展开,学生通过观察小猪的小吃店在一天中四个阶段发生的事充分理解了本堂课的重点和难点,并懂得了合理饮食的重要性,这样的教学方式极大的增加了课堂的趣味性和生动性。最后,钱秋勤老师执教的四上Unit 8 Dolls (Checkout time)以一首新奇的歌曲导入,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畅谈自己生活中见到的娃娃。本堂课有着精致的游戏设计,比如通过特征描述猜测动画人物和根据描述抓娃娃等。学生在操练中学会了描述自己的娃娃,提高了自身的语言运用能力。

课堂观摩结束后,来自武进区学校和教师发展中心刘丽华教研员和各位参与教师一起对这四节课进行了反思总结。教研员对邹逸超老师对来自学府小学邹逸超老师和来自戴溪小学张渝老师的课堂进行了详细的点评。邹老师的课堂真正的关注了学生,内容丰富有趣;张渝老师的课堂层次清晰,语法规则讲解细致。章丹和钱秋勤老师课堂由各位参与教师进行讨论点评,两位的展示重视情景创设,课堂氛围浓厚,学生的积极性得到了极大的激发。

最后,刘丽华教研员为在场的各位英语老师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新课标下的英语教学需要老师们摒弃传统语法知识的机械复现,要真正关注为学生在课堂上呈现完整的语篇;在基础知识巩固扎实的基础上,老师要更加关注贴合学生实际的情境创设,让学生在交流中发现问题,这样不仅可以高效的完成教学任务,还能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促进教师和学生的共同成长。

                                  (摄影:周毛毛 撰稿人:陈新宇 审核:王芳)

7379688406004489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