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微社会:在儿童地球村银行里“储蓄成长”
提交人:高世军 | 时间:2022/11/24 16:18:04 | 浏览: | 位于栏目: 清英新闻 | 编缉 | 返回首页


清英是一个“儿童地球村”,形成一个独特的“儿童微社会”,在这里有自己的“儿童地球村银行”,有独一无二的 “清英币”,在这里,学生自主学习,探索世界,每一时、每一刻,都发生着静悄悄的教育。

1124日中午,每周二“儿童地球村银行”照常营业,迎来了一群小储户们,他们像大人一样,严格执行防疫要求,间隔一米排队等候,按照银行业务流程,开始办理自己需要的业务。瞧,这位五年级的同学手里拿着旧的“清英币”,打算换成新的2022版“清英币”;这位同学是代表班级,来领取本周13次用餐光盘的奖励的;那位同学是来领取11月“最佳小先生”、“最受欢迎小厨神”发放的30元清英币……尽管业务繁忙,但“儿童地球村银行”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工作。这样多样的银行业务场景每周都在“儿童地球村银行”发生,小村民们真正融入“儿童地球村,在真实的场景中体验生活,也借助这样独特的方式培养小村民们的好习惯。

通过“儿童地球村银行”的一日活动,模拟现实的社会生活和经济生活,开展多样的常规管理活动,让学生在自己的“儿童微社会”中学会求知、学会办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未来,真正成为一个有利于国家、社会发展的自成者、为他者、领导者。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夏红 摄影:刘婷 审核: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