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1、梦想部落一二年级成长节语文系列活动
提交人:常青 | 时间:2022/11/22 15:17:07 | 浏览: | 位于栏目: 清英新闻 | 编缉 | 返回首页

学而为己  学成为TA

——记双语1、梦想部落一二年级成长节语文系列活动

学而为己,为学而教,学成为他。“成长”是一种“为己的”修行,在“成己”的过程中不断地“成就”每一位出现在你生命中的儿童。11月21日下午,梦想和双语1部落的语文老师齐聚一堂,展开了一年级的写字教学和二年级朗读指导的研讨活动。

一年级老师们展示了日常的写字教学活动,从“读帖”到“写字”的过程,看得出老师平时的教学艺术,“看结构”、“看关键笔画”、“借助横竖中线”等,让我们深感教好学生写字的重要性。倪文娟主任点评并进行指导:老师在教学一个字后需要呈现教与评的过程,可以借助PPT、借助田字格来呈现,让学生仔细观察,互相评价,教给学生更好地写字的方法徐梅主任补充道:要关注“读帖”、要关注激励性的评价,扎实教学每一个生字。

二年级的老师进行了朗读的研讨,唐靖霞副校长给予了一一点评:教师有感情的朗读可以再现作者的思想感情,把抽象的文字符号转化成形象的语音信号,使学生更形象、生动的理解文章,在自己的脑海里生成一幅幅图画,引发学生与作品的共鸣。而学生在充分体验了作者感情并引发了共鸣的时候,才能进一步深入的学习文章的思想内容,语言精华,得到思维训练和能力提升。的确:朗读,能培养学生的语感,可以加深对课文的理解,促进学生悟情。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有感情地朗读课文,不仅有利于培养学生的朗读能力,而且可以帮助学生加深理解课文内容和学习课文中生动、形象的语言。

清英人的“学而为己”就是以不断学习的姿态,奋力成长,努力用高涨的热情对待学生,用高明的技巧教导学生,最终成就学生,成就自己。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柏丹萍  摄影:周毛毛  审核:徐梅)

 

微信图片_20221122151501.jpg


微信图片_20221122151508.jpg


微信图片_20221122151513.jpg


微信图片_202211221515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