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提交人:陆淇航 | 时间:2022/11/22 14:19:55 | 浏览: | 位于栏目: 清英新闻 | 编缉 | 返回首页

1122清英外国语学校就如何正确购买正版书籍以及安全使用文具进行了安全教育。

各班组织学习,通过举例告诉学生1、不要玩铅笔和钢笔,这样很容易摔断笔尖,而且容易扎伤自己。更不要用嘴去含咬铅笔,因为铅笔表面的彩色漆里含有铅,误食后容易造成“铅中毒”。另外,如果小伙伴不小心碰撞到你,铅笔还会挫伤你的口腔。

2、不要拿尺子玩耍,因为塑料尺子很容易折断,会崩到别人或划伤自己的手。

3、圆规、小刀等文具非常尖锐锋利,应妥善放置。不应拿着这些尖锐的东西奔跑,如果你不小心跌倒了,它们就可能伤害到你。

4、有的橡皮有香香的味道,但其中的化学物质对人体是有害的,所以不能用嘴去啃它。

5、使用剪刀要小心,千万不要使用锋利尖头的剪刀,应该用钝口圆头的儿童专用剪刀,以免剪伤或戳伤自己。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活动,同学们懂得了辨别正盗版书籍的方法以及安全使用文具的重要性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陆淇航  审核:张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