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全体教师学习培训:学习规范促提升,夯实基础促发展
提交人:余凤翔 | 时间:2022/11/22 08:49:22 | 浏览: | 位于栏目: 清英新闻 | 编缉 | 返回首页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的目标要求,夯实教育教学常规工作,引导全体教师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教育教学任务,我校全体教师于11月22日下午集聚一堂,举行教学常规培训活动。

会议一开始,学校课程发展部针对各科常规作业检查中优秀典型进行宣讲,同时分别给各科教师提出了反馈意见,让老师们更加明确了如何培养学生的规范书写,如何规范批改作业。语文优秀代表教师庄洁老师分享了语文作业批改的技巧、数学优秀代表教师张蕾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张蕾老师认为要不断的发现孩子的闪光点,让每个孩子带着目标去学习。采用分层作业,让潜在生学得有动力,让优秀学生作为小老师帮助潜在生,让优秀生在帮助同学的情况下有所成。

随后黄亚芬副校长对本次常规展示活动进行了总结与指导,黄校长指出,教学常规是一种态度,它体现在我们教学的各个方面,只有扎扎实实做好常规工作,才能减负增效。本次展示活动就是要示范好的做法,展示优秀案例,使老师们有“规”可依、有“章”可循。黄校还强调了每班面批作业不得少于30%,并指出各班尤其要关注潜在生的提优措施。只有平时在教学常规上多下功夫,才能有课堂上的精彩纷呈。

马曙辉校长做了《优秀从规范起步》报告,带领老师们从“备课、上课、作业、辅导、评价、教研”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度学习。通过学习,教师对教学工作中的常规管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教科研的工作开展有了更细致的理解。全体教师将认真按照文件上的要求和指示,把教育教学常规工作做细、做实,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学习分享活动在“双减”背景下举行,落实了提质增效的要求,“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对孩子的教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我们的老师细心、耐心地教导、引领。相信经过此次学习,老师们会将文件精神落实到位,将规范教育教学作为工作常态。

(清英外国语学校   撰稿:余凤翔  审核:胡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