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课磨砺促花开,三尺讲台展风采 ——清英开展成长节语文赛课活动
提交人:洑旭姣 | 时间:2022/11/17 16:27:35 | 浏览: | 位于栏目: 清英新闻 | 编缉 | 返回首页

赛课磨砺促花开,三尺讲台展风采

——清英开展成长节语文赛课活动

“双减”背景下,为进一步激发中青年教师研究课堂、改革教学的积极性和热情,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22年11月14日,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低年级语文组开展了教师赛课活动。

教育之美,美在生长;教师之美,美在课堂。一年级的老师们赛课题目为《影子》,她们灵活运用多媒体课件,教学思路清晰,过渡自然,环环相扣,大胆采用随文识字的方式开展教学,识字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符合低年级学生的特点。她们以最真挚的情感、最生动的语言,从不同的角度带一年级刚学习课文单元的孩子们领略了语文的美,彰显语文课的魅力,让孩子们学得意犹未尽。

在二年级的《难忘的泼水节》课堂上,老师们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内容讲述了傣族泼水节的盛大场面,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周总理亲民爱民的伟人情怀,同时感受到了傣族人民和周总理一起过泼水节的幸福和快乐,体会到了周总理和傣族人民心连心的深厚情谊。老师们注重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在潜移默化中渗透了革命传统教育。

教研花开,馨香满怀。本次活动,为我校的语文课堂教学注入了新的活力,给语文老师们带来了更多的思考,“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让我们永葆一颗热爱教育的初心,在教学之路上,教而有思,研而有行,“语”你共成长。

(撰稿:洑旭姣  摄影:周毛毛 审核:徐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