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阳光,身心健康 ——暨清英六年级青春期心理健康讲座
提交人:张珏 | 时间:2022/11/17 12:58:33 | 浏览: | 位于栏目: 清英新闻 | 编缉 | 返回首页

少年阳光,身心健康

——暨清英六年级青春期心理健康讲座

青春很美,像一首诗,一幅画,它是我们一辈子最美好的时光。青春期怎么过?清英外国语学校心理健康老师老师、老师,分别对六年级的男生和女生开展了青春期讲座。

老师从女生的生理和心理变化着手,为大家揭开了青春期的神秘面纱,教会女生们如何正确地认识身体发生的变化,处理青春期遇到的问题,以及有关青春期的卫生安全小知识。除此老师还从专业的心理角度,给予了女生们一些建议,教会她们应对青春期出现的情绪情感、人际问题。整场讲座,女生们积极回应,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老师用形象的语言、生动的视频,从“什么是青春期”、“青春期的身心变化”、“青春期困惑及健康常识”三个方面,向男生们普及了青春期的相关知识,教会男生们正确地看待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如何去做好青春的卫生和保健。除此之外,老师并从青春期典型心理特点入手,在自我意识、情绪情感和社会交往等方面给了男生们一些解决问题的方向,以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青春期。同学们时而面露微笑,时而目含新奇,认真倾听对青春期有了全新的认识。

变化蕴含着成长和挑战,青春期教育不仅要引导学生科学、全面地了解身心变化,做好身心调适,更重要的是传达给学生不惧挑战,主动完善自我的积极态度。青春期教育既满足了学生自我探索的实际需求,也是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一环,已然成为了学校的一项常规工作。在飞扬的青春里,全校教职工将共同努力,不断地提升学生的健卫意识和心理素质,共同奏响龙舟学子充满朝气、满载憧憬的青春乐章。最后愿每一位学生都能笑迎青春、享受青春,演绎好人生中最精彩而绚丽的乐章。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摄影、审核:清英心理健康工作室)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