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成长节之数学骨干引领
提交人:张珏 | 时间:2022/11/14 10:21:54 | 浏览: | 位于栏目: 清英新闻 | 编缉 | 返回首页

清英成长节之数学骨干引领

为了高效提升清英数学老师的课堂技能为了构建更大的成长舞台,清英数学组组织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从而增进教师之间的互相交流学习,相互成长的效果。清英外国语学校于第十一周再次组织开展了“成长节系列:骨干引领”的教研交流活动,全体数学教师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内容包含高娟萍老师执教的解决问题的策略和孙爱国老师执教认识厘米和米》。高娟萍老师结合高年级学生特点,巧妙运用三学三展,在教学过程中,引导学生整理信息、操作活动、选择策略、尝试列举、讨论思路、优化策略,让每个学生亲身经历“一一列举”策略的形成过程,获得丰富的策略体验。学生从无意识地列举到有意地运用策略解决问题,转识成智,实现策略教学的根本目的。

而主攻低年级的孙爱国老师运用自身亲和优势,采用多媒体课件营造了米小圈探索发现的情境,由此展开测量,通过学生对同一物体采用不同的测量工具的测量,引起认知冲突,从而在教师的启发引导下,学生展开了量一量、说一说、估一估、测一测等多种活动,整个课堂呈现出丰富的操作、交流,课堂气氛热烈,师生互动积极有效,教师评价及时准确,课堂高效有趣。结束后,听课教师和上课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使每位老师都能有所思、有所获。

本次骨干教师引领课,促进了教师间的互动交流,对我校数学教师教育思想的转变、专业水平的提高起到了一定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了教师专业化成长的进程更好地激励每一位老师为自身发展积累宝贵经验。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吴瑶 摄影:周毛毛 审核:高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