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小福院长来清英讲学:学习新课标 把握新航向
提交人:严春霞 | 时间:2022/11/11 17:04:23 | 浏览: | 位于栏目: 清英新闻 | 编缉 | 返回首页

学习新课标 把握新航向

——潘小福院长来清英作主题讲座

2022年11月10日,清英外国语学校的教师们齐聚会议室,聆听了常州市教师发展学院潘小福院长带来的主题讲座《从照着“书”教走向照着“人”教》。

潘院长从专业的角度出发,为老师们的课标解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指导。

潘院长非常清晰地剖析了《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22版)》的核心指向、内在逻辑和理论根基,从六大方面向老师们介绍如何依据新课标照着“人”教:要坚持素养导向、理解学习是怎么发生的、精准分析学情、开展丰富的学科实践活动、做到课堂参与机会均等、开展多元学习评价。

潘院长的发言中引用诸多生动的教学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在教学中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引导老师们对于三次课标的修订,不能只停留在读的表层,应更深层地对比几次修订中的变化,进一步学习新课标中的新理念,并在课堂教学中落实,让学生得到更好的发展。

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同时,首先要提升自己教材解读的能力,用高观点来指导、解读教学内容的内涵实质,唯有这样提高自己文化底蕴的同时才能提高课堂教学的水平。潘院长的高屋建瓴的思考与脚踏实地的思辨为清英教师们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的双重引领。思考在心中,超越在脚下。研究,仍将继续……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图:周毛毛 文:严春霞 审核:陈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