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校园科技节:致敬航天功勋
提交人:夏红 | 时间:2022/11/11 12:23:24 | 浏览: | 位于栏目: 清英新闻 | 编缉 | 返回首页

近日,清英外国语学校以“致敬航天功勋”为主题开展科技周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致敬时代功勋、弘扬航天精神、展示航天发展成就、普及宣传航天知识,加深学生对祖国航天事业的了解和热爱,一起仰望星空,面向更广阔的星辰大海,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少年!

本次科技节以致敬航天功勋”为主题,各部落以“致敬航天功勋”演讲、“航天筑梦工程师”、“太空探索”、“纸飞机竞距”、“像素画挑战”、Scratch“全民飞机大战”游戏挑战赛、“宇宙航天故事新编”七个主题开展研究,通过体验、探究、合作、创新,充分调动每个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发挥其创造性。“致敬航天功勋”演讲以各自不同、新颖的角度和方式讲述中国航天人的故事和功勋,弘扬航天精神,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航天筑梦工程师”,学生利用家中的各种材料,将自己的奇思妙想付诸实践,制作成飞机模型、火箭飞行器、发射塔、空间站模型等,孩子们用各种材料创作了一个个令人惊叹的作品,在航天展中大放光彩;“太空探索”,学生将对太空的好奇之心变为实际作品,利用纸板、粘土等材料,制作成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纸飞机竞距”,学生多方研究,通过不同的折叠方式,制造出一架架超长飞行的纸飞机;“像素画挑战”,学生在小方格发挥想象,创作出一幅幅精彩的航空航天绘画作品;Scratch“全民飞机大战”游戏挑战赛,以Scratch编写程序,培养学生逻辑思考、计划能力、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的能力

漫漫太空路,航天梦是中国梦的一部分。本次科技节为孩子们探索蓝天、星辰、宇宙,播撒下一颗希望的种子,同时厚植爱国情怀,传承航天报国精神!愿孩子们长大以后,勇敢逐梦航空,拥抱星辰!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撰稿:夏红 摄影:周毛毛 审核:史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