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燃" 安全“童”行
提交人:于小莉 | 时间:2022/11/08 19:44:01 | 浏览: | 位于栏目: 清英新闻 | 编缉 | 返回首页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围绕今年的消防主题“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和逃生的敏捷性和灵活性,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积极行动,组织开展一系列消防安全教育。

 

结合实际,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一是教育在前。通过升旗仪式增强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二是观看视频在后。安全教育视频向孩子们科普了“一懂三会”知识。一懂就是懂得本场所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火灾危险性。三会就是:会报警(发现火灾后迅速拨打119电话报警);会灭火(发生火灾后会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扑救初期火灾);会逃生(懂得逃生技巧,发生火灾后迅速逃离现场)。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本次安全消防活动的成功开展,为学校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提供了保障,学校将会不定期地开展安全教育活动,让安全始终伴随着孩子们的成长!

(新闻撰写:于小莉     审核:张望     摄影:于小莉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