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外国语学校防震逃生演练
提交人:张咪 | 时间:2022/09/26 07:17:24 | 浏览: | 位于栏目: 清英新闻 | 编缉 | 返回首页

防震逃生演练

为增强我校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确保学校持续安全稳定,经研究,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一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我校精心策划设计了学校防震逃生演练方案,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震演练活动和安全课程活动。学校主管校长、负责部门、教师安保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演练。

正式演练开始之前,各班提前召开了动员大会,讲明了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明确了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让学生提前熟悉应急撤离的正确方法。体育组还对疏散路线必经之处和到达的“安全地带”进行实地仔细检查,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消除障碍和隐患,确保线路畅通和安全。

演练过程中,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全校师生紧急进入了地震避险状态。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降低身体重心,就近躲避在课桌下,一只手抓住身边的牢固物体,另一只手保护好头部。半分钟后地震警报解除,各班学生在老师带领下,从前后门有序撤离教室,按照事先规划的路线迅速来到学校大操场,分班级抱头蹲在空旷地方避险。各班清点人数后,向演练指挥员报告疏散情况,确认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学校负责人总结了本次防震避灾应急疏散演练情况,结合泸定地震事件,再次对学生进行了防震避灾安全教育,讲解了防震避灾的正确方法和注意事项,教育学生在地震、火灾等突发灾害发生时,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这次防震避灾演练活动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把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了具体的实战演练,增强了全体师生的防震避灾意识,有效提升了自救自护能力,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进一步打造“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张咪 审核: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