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开展数学学科新课程标准学习培训:聚焦新课标 赋能新课堂
提交人:苏梦露 | 时间:2022/06/16 07:32:23 | 浏览: | 位于栏目: 清英新闻 | 编缉 | 返回首页

为了进一步推进小学数学课程改革,提高数学教师对苏教版义务教育小学数学教材的把握水平,探讨小学数学课程实施中的重点、难点问题,6月13-15日,清英外国语学校组织教师进行了新课程标准培训活动。

培训一开始,许新征副校长就强调了此次新课程标准学习培训的意义和重要性,对2022版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修订背景、修订的思路、总体目标等方面和大家进行解读,并制订和部署2022版的新课标教师专题学习计划,要求全体教师围绕新课标展开专题学习培训,老师们结合自身教学情况认真学习,要把新课标吃透、吃深,尽快适应新课标的要求。

在学习交流过程中,教师们逐步增强了解读新课标、实施新课标的能力,明确了只有准确把握新课标的方向,才能依标教学、依标研究。新课标培训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研读新课标,教师们对新旧教材的变化、新教材的编写意图、今后的教学目标以及可采取的教学策略等有了整体的认知和把握,对教师挖掘教材中的重点、亮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新课标培训活动,提高了教师解读教材、把握好教学目标的基本技能,加深了全体教师对新课标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教师专业素养,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苏梦露  审核:高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