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邀请江苏省教研室董洪亮主任来校讲学
提交人:高世军 | 时间:2022/06/14 09:08:57 | 浏览: | 位于栏目: 清英新闻 | 编缉 | 返回首页

为提高教师的课程意识与实践智慧,提升教师与专业团队得研修水平,“提速”教师专业成长,清英第二届学术节活动开启。本次活动以“创建学术型校园、争做学术型教师”为主题,以课程整合为切入点,以主题论坛、专题研讨、项目研究、案例分享、教学展示等为形式来展开。届时,我们在线邀请了江苏省中小学教研室主任、研究员董洪亮为我们做学校双减政策得落地指导。

董主任的学术报告中清英教师明确了什么是双减、什么是双减落实,朴素却带有批判的话语直指当前教学改革、课程改革的问题。他指出教育承担两个功能,是整个社会系统当中的一部分。教育承担的现实功能是分流人,走上不同的层次不同的行业的功能。分流人的功能是教育的附属功能,不是教育的本质。双减希望教育成为培养人的系统,而不是分流人的系统。当前的教育危机整个教育系统成为了分流人的机器,不关注人的发展、作用。规范与整顿教育行业通过人的转型实现民族复兴的战略。双减政策的出台和评价系统的出现是把良好的生态环境还给教育。

正值清英第二届学术节开幕,清英教师不仅要专注自身的专业研究,更要对当前文件,政策进行深刻的解读,要心中时刻装着我们教育的对象学生,生处于推动改革的伟大时代,相信清英教师会率先行动、探索,实现课堂教学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