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举行第四次国际理解教育线上会议
提交人:徐丹婷 | 时间:2020/12/04 07:41:06 | 浏览: | 位于栏目: 清英风采 | 编缉 | 返回首页

清英举行第四次国际理解教育线上会议

12月3日,清英外国语学校再次连线美国One world组织,召开第四次国际理解教育线上会议,就中美国际理解项目推进产开商讨,奚亚英校长、路瑾校长助理、美国One world创始人Joe、国际交流部成员和综合学科骨干教师相聚云端,畅谈国际教育。

会议伊始,由路瑾校长助理就“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探究项目进行总结与汇报。从省国际理解教育学术论坛,到省“文明礼仪与文化”展示活动,清英的国际理解教育成果丰硕,受到了省市区级各界的大力肯定,Joe也是兴趣满满。不论是主题展示,还是阶段成果汇报,又或是学生的介绍,过程性资料丰硕。

Joe这样评价:不论是绿色低碳项目,还是领导力养成项目,又或是财商项目,我们看到了清英团队无与伦比的“全球视野”与“世界理解力”。诚邀清英外国语学校加入One world在中国的示范校,给予国内其他学校国际理解的引领。奚亚英校长就Joe的邀请表示了欢迎,她说:“我们一直致力于世界公民的培养,非常感谢One world能给我们这样一次机会,我们也会以此次联盟校的创设为契机,以财商课程、品格工程为载体,和更多的学校共同探究国际理解教育。”

随后,奚校长和与会代老师同商定了12月份前瞻性项目推进方案:做好一个方案:以“环保”为主题,设置“绿色低碳周”,践行校园环保;学习一份文件:重点学习国家出台的环保文件,加深认知;做成一个系列:各部落分别研究不同内容,创新环保形式;同时,抓住联合国世界会议的契机,让清英娃发声,展示探究过程及成果。

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全球化的思维方式、专业的支撑团队,我们以探究的方式培养学生探索的意识、理财的能力,以行走的方式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世界。

(清英外国语学校撰稿 图、文:徐丹婷 审核:国际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