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悦读坊”举行读书分享会
提交人:王娇 | 时间:2021/03/11 08:08:56 | 浏览: | 位于栏目: 七号教室专设课程 | 编缉 | 返回首页

让阅读,成为美好的事

——“悦读坊”读书分享会

窗外,黄的迎春花,红的桃花,绿的柳叶,白的梨花……一片生机勃勃;窗内,你一言我一语,思维碰撞,笑声朗朗。在这美好春光里,“悦读坊”的成员们齐聚一堂,共研共讨,不负芳华的阅读时光。

一、品一杯咖啡  读一段经典

“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为学生赋能能意味着给孩子提供知识技能,让他们追求自己的激情兴趣和未来。”“故事常常会塑造我们,帮助我们学习。为学生赋能,让他们创造并分享自己的学习故事。”分享会一开始,各小组成员纷纷捧起书,将自己印象最深刻的片段读出来。抑扬顿挫,深情地朗读,清晰的思维,一下子就让我们走进了书本,走近了作者。

二、尝一盒爆米花  议一组关键词

不要给学生学习的地图,而是帮助他们创造自己的地图。同样,成员们根据自己的阅读经验,找到属于自己的关键词,共同绘制了一张属于自己的思维导图。第一小组送给成员们一桶“赋能爆米花”,倡导在课堂、学习中将主动权还给孩子,让孩子自我启动,个性化发展;第二小组选择了闪闪发光的灯泡,赋能和努力齐头并进,用平常心关注孩子,打破教育的桎梏,选择做一位像灯泡一样为学生赋能的能动性教师;第三小组通过寻找自己的声音,让学生在校园里发声,做独立思考的学习个体;第四小组的北斗七星图,旨在让孩子学会倾听,多多发问,去探寻创造属于自己的作品,并让作品乘着“清英号”冲向世界。一个个新奇的想法,就犹如爆米花一样,散落一室。

三、享一份水果,牛年听“马”说

活动最后,阅读引领者马曙辉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集中点评。1+1>2,在这样一个温馨而厚实的读书氛围,每位成员认真阅读,将读书视作一件美好的事,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悦读人”能借助“悦读坊”的平台,继续打开读书者的思维,坚持阅读,让它成为我们生活的小美好!

一日不读书,言语无味!在这个全面加速的社会里,唯有静下心来读书才能让浮燥的心灵得到一次彻底地放松,唯有静下心来思考才能让烦琐的工作转化为事业的升华。在这生机的春日里,让我们一同走进书海,浸润书香,共享阅读好时光!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俞丽娟 摄影:常青 审核:蒋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