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儿童微社会“垃圾分类”项目招标会正式启动
提交人:常青 | 时间:2019/10/16 16:40:04 | 浏览: | 位于栏目: 七号教室专设课程 | 编缉 | 返回首页

清英儿童微社会“垃圾分类”项目招标会正式启动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加强垃圾分类回收意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清英外国语学校于1016日在清英儿童微社会开展了“垃圾分类”项目招标会。通过学生自我实施、自主管理的方式,力求探索出一条创建绿色、和谐、美丽、节约型校园的新途径。

项目竞标,自主管理。来自三年级——五年级的4个项目竞标团队。从团队竞选的优势、校园垃圾分类实施方法和垃圾分类的不同要求等等,分别向与会同学介绍自己团队的竞标方案和不同垃圾桶的设计。作为校园垃圾分类工作的实践者、宣讲者、推动者和监督者,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实践,带动越来越多的老师和同学积极参与,让垃圾分类成为清英儿童地球村的新风尚。

自主提问,自我决策。来自四年级的46名学生分别对4个项目竞标团队从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校园垃圾分类的特点、竞标团队的工作计划和不同团队的优势与不足进行了细致的提问,各个竞标团队也针对提问进行了补充和耐心的回答。经过举手表决,有两个竞标团队进入第二轮环节。接下来再对方案的进一步优化后进行答辩和最终竞标结果公示。

一个人的习惯影响一个人的一生,而良好的行为又会改变身边的人。清英外国语学校的教育教学一直从细微之处渗透环保教育理念,帮助每一个学生形成垃圾分类意识,让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从校园走向社会,形成良性循环。让垃圾分类成为清英儿童地球村的新风尚。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拍摄/撰稿:胥 江 审核:唐靖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