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美刻 助力成长—记清英食育课程
提交人:周晓峰 | 时间:2019/09/20 07:39:08 | 浏览: | 位于栏目: 七号教室专设课程 | 编缉 | 返回首页

            美食美刻   助力成长

                           ——记清英食育课程

了更好的让学生了解规范的用餐礼仪,树立科学的营养健康观念,掌握实用的营养信息,纠正偏食挑食习惯,减少购买零食、碳酸饮料等不科学的行为,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清英一直坚持着膳食课程,9月19日膳食系列课程之《文明就餐》走进了清英的每一间教室。

你知道为什么吃饭时不讲话吗?这个问题引发学生思考,从而展开讨论,奋斗部落和传奇部落的孩子们以小组为单位,各抒己见并在小组内制定了用餐时的管理制度,分工明确,最后每组派代表上台展示。

梦想部落和ILP部落低年段的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了解到中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作为餐桌礼仪,吃相可以体现出一个人修养和素质,安静就餐有利于我们身体健康、提高就餐效率,为午休节省出了时间,体现学校文明风貌。吃饭时高谈阔论是一种危险行为,会阻碍进食、影响消化、影响形象、容易呛到。除此之外每个班还达成共识,用餐需要交流可以用手语,如:向老师、长辈打招呼:“摆手”“微笑”;老师表扬学生:“伸出大拇指”;表示添饭:举手;集队:“紧握拳头”……

清英在食育课程潜移默化的陶养了学生的道德价值观,让学生了解到用餐时怎么做是文明的。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培养健全的人格和丰富的人性,促进学生的营养健康将健康的饮食习惯延续终生。

(撰稿:余凤翔 审核:史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