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进校园 学做守法人——清英开展法制校园行主题课程
提交人:常青 | 时间:2019/05/31 10:35:05 | 浏览: | 位于栏目: 七号教室专设课程 | 编缉 | 返回首页

法制进校园  学做守法人

——清英开展法制校园行主题课程

法制校园行,学做守法人。为促进学生法制意识提升,从小培养知法、懂法和守法的四有公民。530日,在清英资源开发部蒋建文主任的邀请下,江苏源博律师事务所丁豫律师走进清英外国语学校易课1教室,为清英学子上了一节生动有趣而记忆深刻的法制教育主题课。

丁豫律师首先从什么是法律,详细的讲解了法律的基本概念、由来和作用,让每一个学生都对法律有了清晰而明确的认识。接下来,丁律师从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类别、程度和所应受到的相应处罚等和学生谈了未成年违法犯罪对社会、家庭,特别是对自己成长的危害。最后丁律师从以案释法的角度,通过一个个鲜活而真实的未成年犯罪案例,让小学生在学会保护自己的同时,争做一个守法的小公民。并让学生了解到《义务教育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收养法》、《刑法》、《民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和《未成人保护法》等和未成年息息相关的法律。让每一个学生明白了法律就在我们身边,法律时刻保护着我们。

各种法律不能违,违法受处失大悔。学生时代多学法,走入社会是贤达。清英外国语学校历来重视学生的法制教育,持续邀请社会不同的法官、警察和律师等为学生进行不同主题的法制教育讲座与课程培训,让每一个学生成为知法、懂法和守法的四有公民。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何文涛 摄影:常青 审核:蒋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