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组合”再出发:儿童绘本创作课程走进新安小学
提交人:张中权 | 时间:2019/02/28 13:43:19 | 浏览: | 位于栏目: 七号教室专设课程 | 编缉 | 返回首页

“清新组合”再出发:儿童绘本创作课程走进新安小学

清英外国语学校与新安小学展开城乡共建,致力于集团化办学。清英的名师工作室毛毛虫绘本工作坊”再次走进新安小学,携手绘本爱好者们,与儿童绘本相遇,与美好教育相约。

儿童绘本的研究,清英毛毛虫绘本工作坊携手新安小学一直在路上。前期,毛毛虫绘本工作坊领衔人詹莉萍老师带着自己的团队,在新安小学已经多次做过绘本阅读的相关培训和活动。因此,此次对于詹老师的到来,老师们、家长们、学生们都充满了期待

绘本创作的过程,可以培养儿童的文学创作、绘画构图、排版设计、手工制作等多方面能力。活动开始,詹老师先带着大家一起玩了热身游戏石头剪刀布,“小蜗牛变变变”“左手赢右手”,整齐的动作、开心的笑声,证实了我们是一群最棒的阅读热爱者!一番简单交流后,詹老师开始耐心地一步步讲解了绘本制作的方法。从材料准备到制作过程,从创作故事、绘画创作、添加文字到最后的装订绘本,从动手操作到兴趣激发,从中体现了老师的细致、细心和全面。让家长们清楚地知道该做什么,该怎么做,该注意什么……詹老师的讲解激发了广大绘本爱好者们的求知欲望,给绘本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感知生活、发展自我的平台。最好的教育是陪伴,家长们纷纷表示:这个3月,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做一件伟大的事——创作一本属于自己的绘本!

这次讲座犹如一粒幸福的种子,播撒到新安师生、家长们的心田,开出美丽的花朵。这次制作绘本考验着家长们、孩子们的耐心细心。最后詹老师用一句话概括了绘本制作,她说,‘这个过程很难,工程量有些大,但真的真的很有趣。第一次不一定会做出很成功的绘本,多练习慢慢就能做出比较精致的绘本了。’相信,新小的孩子们一定会再创属于自己的精彩绘本。

(清英外国语学校撰稿 文:孙学红  摄:李婷   审核: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