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整班朗读比赛情况通报
提交人:常青 | 时间:2022/11/29 14:25:20 | 浏览: | 位于栏目: 每周安排 | 编缉 | 返回首页

                 三年级整班朗读比赛情况通报

为了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提高学生口语表达和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激励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和自信心,培养学生良好的英语语感和相应的朗读习惯,我校于1129日组织了三年级整班朗读比赛,现将活动情况通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整班朗读:现场随机抽取U1-U6任意单元Story time或者Cartoon time课文完成整班朗读。
     2.Phonics字母儿歌比赛:现场随机抽取任意2-3个字母完成整班朗诵及表演。
   二、活动的测试结果
   本次测试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具体如下:

一等奖:三(C)班、三(A)班

二等奖:三(B)班、三(D)班、三(2)班、三(P)班

三等奖:三(E)班、三(1)班、三(3)班、三(4)班、

三(5)班

三、活动的情况反馈

在整体朗读环节中,大多数班级语音标准悦耳,语调能充分表情达意,语速适中,句与句之间的停顿恰如其分,展示了良好的英语口语整体水平。其中三(A)、三(C)班的学生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三(2)、三(B)、三(D)班学生声音响亮,朗读整齐,节奏感强。但在朗读中也听出了一些问题,需要老师关注:三年级学生的朗读还是应该以模仿为主,让学生更多地模仿录音是我们在教学中一直要坚持的事。还有部分班级语速过快或过慢,尾音比较重。这些情况的产生,有来自教师口音的影响,也有孩子自身受方言音的影响。希望每位教师能对自身严格要求起来,先纠正自己的发音,也可让学生多听磁带,多模仿。字母Phonics儿歌整体情况良好,绝大多数学生能够熟练正确朗读并表演。还是要鼓励孩子要勇敢表现自己,朗读更大胆自信些。

      清英英语学科组

                          202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