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五人制足球联赛规程
提交人:杨维全 | 时间:2022/04/21 10:23:57 | 浏览: | 位于栏目: 每周安排 | 编缉 | 返回首页

清英外国语学校五人制足球联赛规程

比赛报名  四五年级各班级为单位,男8人,7人

比赛日  20225月。

比赛方法

1.首轮采用小组循环赛积分2.次轮采用淘汰赛;3、最终决出前三名

记分和决定名次办法

淘汰赛阶段,赢一场晋级,输一场淘汰。循环赛阶段,每队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负一场得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遇两队打平,则采用互射点球5轮决出胜者,如果再平,则按同样队员顺序踢点球。如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以下列办法决定名次:A相互间比赛的胜负;B相互间比赛的净胜球;C相互间比赛进球总和;D红牌数量;E、黄牌数量;F抽签。

竞赛规则

1.采用国际足联审定的最新足球竞赛规则。比赛场地必须是标准天然足球场或被认可的人工草皮足球场。

2.小学四、五年级组比赛为5人制比赛采用4号球。

3.比赛场地:小学四年级组比赛为5人制场地,比赛场地规格为长度应在38-42米之间,宽度应在18-22米之间,罚球区(从球门柱内侧向外沿球门线量6米,以此为半经向场内各画一条四分之一圆与球门线相接成直角。两弧线的上部与一段长3.16米的直接相接,此直线与球门线平行。弧线与球门线相成的区域范围,即为罚球区)。罚球点(从两球门柱之间的中点,垂直于球门线向场内量6米设置一个罚球点,该罚球点应在罚球区线上)。角球弧(在比赛场地内,以距每个角25厘米为半径画一个四分之一圆)。中圈及罚球弧的半径及场上限制距离为3米,足球门宽度3米,高度2米。

比赛时间

每场比赛30分钟,分三节(每节10分钟),第一节出场的运动员不能参加第二节的比赛,第三节出场的运动员不限。每节休息3分钟

七、队员人数

比赛采用五人制,其中有一人是守门员。守门员可以和场上任何队员互换位置,但必须报告裁判员,并在死球时互换。

第一节上场全男生,第二节上场全女生,第三节男女混合(三男两女)。

八、队员装备

1.队员不得使用或佩戴可能危及自己及其他队员的装备或任何物件(包括手表和各种珠宝饰物等)。

2.运动上衣(颜色相同,有号码,号码数1-99),短裤(同一颜色);守门员上衣颜色与队员区别,可穿长运动裤。

3.帆布面胶钉鞋,帆布面胶平底鞋。

4.违反上述规定裁判员可令其更换,不更换不准上场。

球员替换

1.每队每场换人不限,男女不限,被换下的队员可在同一场比赛中再次替换上场。球员替换可在比赛中随时进行而无需等到死球时,但必须在得到裁判员允许后方可进场比赛并遵循先下后上的原则,否则裁判员将给予警告并由对方罚任意球。

2.被红牌罚出场的球员不得参加本场余下时间的比赛,也不得坐在替补席上,两分钟后经裁判员同意可由另一球员替补,如被罚方在两分钟内失球,则无须等到两分钟即可替补。

3.被红牌罚下的队员除取消本场比赛资格外,下一轮停赛与否视犯规情节轻重而定,如需停赛,由竞赛委员会发出停赛通知。

比赛开始

1.中点开球不得连踢,直接射门得分有效。

2.比赛开始时,每队上场人数不得少于2名,如果在比赛中任何一队因队员被罚出场,使其场上队员少于两名时,该场比赛为弃权。

十一、越位  五人制比赛无越位。

二、任意球

1.任意球均为直接任意球。

2.双方任何球员不准在球门区内触球(守方发球门球、任意球除外),守方违例,由攻方罚点球;攻方违例,由守方在球门区内罚任意球。

3.守方队员在限制线与球门区域内的犯规,攻方一律将球放在限制线上罚任意球,守方队员距球至少3米。

三、球点球

1.球员在本方球门区内犯规,应判罚点球,球点球应在罚点球点执行。

2.罚球点球时,球放在罚球点上向前踢出,必须直接射向球门,不得作传球射门。

3.除主罚球员外,其他攻守双方球员必须站在限制线后,并距离球3米的距离。

四、界外球

1.界外球用手抛,球必须过后脑勺动作连贯掷出,脚不能离地,防守球员必须离球3米,直接扔进对方球门无效,由对方发球门球。直接踢进本方球门无效,由对方发角球。

2.在罚界外球时,裁判员认为其故意延误罚球时间超过4秒,将判由对方开球。

角球

角球应在边线和球门线的交界点开出,防守球员必须离球3米,角球直接打进门得分有效。

六、犯规和不正当行为

1.除11人制竞赛规则规定的有关条款之外,任何球员禁止故意铲球,否则将被判任意球。

2.球员主罚任意球、球门球和角球时,裁判员认为其故意延误比赛开球时间超过4秒,将给予警告。

十七、奖励办法  

比赛奖励前三名;最佳射手奖;最佳守门员奖;最佳球员奖。

十八、裁判员的选派  

裁判员由体育组统一选派。 

十九、本规程解释权属体育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