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学会专家走进清英指导前瞻性项目
提交人:常青 | 时间:2019/10/18 10:59:21 | 浏览: | 位于栏目: 领导关怀 | 编缉 | 返回首页

省教育学会专家走进清英指导前瞻性项目

    为进一步推进与落实学校的省级教学改革前瞻性项目《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国际理解教育的研究与实施》,1017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陆志平、江苏省教育学会副会长彭钢、常州市教育服务中心主任戴晓娥等专家来到清英作现场指导,学校国际理解教育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本次项目阶段汇报论证会。

会议上,壮亚芬副校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开展国际理解教育的概况,陈国强主任从国际误解、国际理解、国际融合三个维度梳理了学校国际理解项目的实施理念与方法路径,殷郡伟主任结合学校国际理解教育项目的具体设想与架构等内容深入解读。随后,项目组就研究中存在的困惑向专家们请教,专家就项目及项目组的疑惑进行系统的指导。市教育服务中心戴晓娥主任评价道,“清英的国际理解教育一直是常州市区域国际理解教育的示范窗口,他们的‘向中国文化致敬’‘一带一路’系列主题文化活动特色鲜明,希望能进一步梳理经验,向全市乃至全省推广成功经验。”省教育学会彭钢副会长谈道:“该项目的立意高,有想法、有内容、有创新,项目组阶段研究工作具有扎实性,希望今后继续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的国际理解教育展开课程、教学、评价等一系列工作的研究。”省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陆志平首先充分肯定了项目的研究价值,他指出该项目在前期全省项目组织评审中名列前茅,建议从项目概念内涵中进一步梳理提炼创新点、融合面和路径图,形成新时代下学校国际理解教育的新理念、新样态和新范式。聆听完专家们的建议后,项目组成员逐一表态,将着眼科研严谨性对项目认真梳理,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方向,完善方案并持续推进落实国际理解教育工作。

自学校创办以后,清英一直把教育现代化、特色化和国际化作为办学目标,通过致力于开发国际理解教育课程,开展系列特色主题活动和搭建国际交流平台,让学生吸收世界文明思想,拓宽师生国际视野,从小培育学生“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培养具有世界眼光的国际公民。

在省专家们理论高度的引领下,学校将抓住新时代下开展国际理解教育的契机,打造一所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现代化学校,培养一批批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优秀学生。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陈国强 摄影:常青 审核:路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