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从这里起航——清英中外教师第一次联合备课活动
提交人:白牡丹 | 时间:2020/09/09 13:46:48 | 浏览: | 位于栏目: 课程文化 | 编缉 | 返回首页

美好从这里起航

——清英中外教师第一次联合备课活动

金秋时节,新学期,心相遇。双语部的教师们激情澎湃,好学善思,在国际交流部的组织下相约中外联合教研,开启了新学期首次研讨,就双语部国际课程的实施碰撞思维,共话经验。

首先,路瑾校长助理诠释了清英在国际理解教育和国际课程建设方面的努力与坚持,分享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她希望通过中外教师的合作共研能够丰富学校课程,推动学校国际理解教育走向更高的平台。

课程管理Mobi老师具有多年的国际课程管理经验,他带领外籍教师们梳理了第一周的教学生活,就教学准备、师生交流、共同体合作教学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并组织教师们对主题教学“Who am I?”展开讨论,对不同年级的同一主题下的子课题进行了论证。他认为,国际课程应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关注学生的优势以及薄弱项目,以便在教学中能够做到私人订制,帮助每个孩子获得学习的自信和成长的空间。

随后陈国强主任为大家诠释了国际理解项目与国际课程的协同开展。其中最重要的是“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校内,我们尝试打破时间和空间的界限,打造无围墙的学习场域,进行教学方式的革新和学习方式迭代。同时我们利用好学习变革的契机,让每一面墙、每一个事物都成为学生学习的主体;校外,我们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学生的学习中来,成为学生成长过程中的第三种力量,在培养学生能力的同时注重学生人格的培养。

    通过此次研讨,我们坚信以课程的力量丰盈教师们的理念与视野;以研究的力量提升教师们的实施课程的能力;以文化共融的力量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能为具有国际视野的自成者、为他者和领导者。研讨未完待续,美好从这里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