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举行第八届外国文化节暨书包节开幕式
提交人:高世军 | 时间:2020/08/31 15:52:15 | 浏览: | 位于栏目: 课程文化 | 编缉 | 返回首页


又是一年一度开学季,8月31日,清英外国语学校第八届外国文化节暨书包节拉开帷幕。地球村村民们用“拍拍你”这种时尚新主张中向书包献礼、向世界问好、向快乐招手、向成长致敬。

创想,我来拍拍你。在书包里开启一段幸福的童年生活。在清英娃的眼里,不同年代、不同风格、不同国度的书包是怎样的呢?假期中清英的孩子们纷纷用画笔绘出最美书包。开幕式活动中,地球村的村民们在观摩书包画展时,还可以用点赞贴为心仪的作品进行点赞!一个个点赞贴赞的是创意,赞的是梦想,更赞的是对新学期的美丽新主张!

世界,我来拍拍你。早在暑假前,清英儿童地球村的小村民们就拿到了《跟着书本去旅行》这一探究手册,暑假中更是根据探究手册进行了相关的探究学习。开学季,清英娃们以班级为单位,以多样化的形式进行了作品展示,既有各国的传统舞蹈、歌曲,又有见面交往礼仪;既有所研究国家的著名地标、建筑,又有当地有名的风景名胜等热门景点等。走在各国帐篷前,小导游用多种形式介绍着自己暑期和小伙伴们的研究成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前来体验的小朋友手拿飞机票,穿梭在各个国家的帐篷中,宛如进行了一场环球旅行,在小小的校园中见识到了大大的世界。

快乐,我来拍拍你。书包寄予着装载梦想,开学季的清英处处可见书包,就连清英号小火车也被装扮成了“书包号”,清英娃可以带上家人的祝福坐上小火车,背起大书包, 向快乐出发!小火车里创意性地布置了“看未来”的万花筒、“看世界”的望远镜、地球仪、“有梦想”的花种、“甜蜜蜜”的棒棒糖……让自己来拍拍快乐,让快乐拍拍你!

成长,我来拍拍你。每年的特色展演区都是火爆全场,今年也不例外。瞧,假期中每位小伙伴对自己所研究国家进行了多样化的探究,有的用舞蹈舞出了异域风情、有的用歌曲唱出了异国风采、有的用走秀走出了国际范、更有人用脱口秀说出了自己的成果、道出了自己的收获。讲得尽的是故事,讲不尽的是成长。

课程,我来拍拍你。报到日,也是清英娃的选课日,富有创意的PBL课程,跨越年龄的界线,超越教室的桎梏,激发儿童的个性,挖掘儿童的潜能,让儿童的天赋发光。

萌新,我来拍拍你。今天,美丽的清英校园又迎来了一批可爱的萌娃。校园每一处景致都让他们流连,CK小镇、孔雀园、汉字博物馆……他们徜徉其间,快乐无比。热闹的清英校园,热情的伙伴同学,热心的老师员工,一切只为与萌新们美好遇见。

清英第八届外国文化节以“背着书包拍世界”为主题,以清英儿童地球村、非正式学习为载体,致力于让地球村小村民打破学习边界、打破沟通边界、打破思维边界,于有声处敢发声,于无声处会学习,成为真正的“自成者、为他者、领导者”。

(清英外国语学校 照片:常青 撰稿:王娇 审核:强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