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开展“教室里的学习变革”评比活动
提交人:常青 | 时间:2020/05/29 07:54:48 | 浏览: | 位于栏目: 课程文化 | 编缉 | 返回首页

清英开展“教室里的学习变革”评比活动

为了深入、有效地进行学习变革,本学期,清英以“教室里的学习变革”为工作重心,不断探索,向创造性学习迈进。528日下午,教育研究院高波主任连同各部落教练、教学主管对各社区学习变革的物化环境进行了督查评比。

学期初,每个社区共同体都围绕“教室里的学习变革”这一理念,进行了教室文化环境的精心布置。此次评比主要从“栏目完整”“创新意识”“更新情况”“设计美观”这四个方面展开。驻足每间教室,犹如走进了一个精彩展示自我的乐园。黑板上,各学科的学习目标和日常行为目标一目了然,让孩子们进行自我参照,了解自己该达成的标准,不断努力实现目标;星级问题墙上,有孩子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大家一起沟通、交流,不会的还可以回家请教爸爸妈妈;成果展中,有孩子们个性化的学习成果,或是手工制作、或是优秀作业、或是绘画作品……只要你想,只要你努力去做,都可以布置在成果展中;吉尼斯评比栏里,张贴着孩子们各项评比的情况,大家你追我赶,每天都在不断更新,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的动力。

此次评比,我们看到了全体清英人在“教室里的学习变革”理念指导下所作出的改变。我们也充分相信每一位教师都能找准自己的定位,变革教学方式、教育行为以及教育理念,打造全新的学习空间,促进每一位学生更好地发展。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文:刘军 图:常青 审核: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