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外国语学校举行第二届学习成果展
提交人:常青 | 时间:2020/01/20 00:00:00 | 浏览: | 位于栏目: 课程文化 | 编缉 | 返回首页

清英外国语学校举行第二届学习成果展

清英外国语学校以“学校中的儿童地球村”为发展愿景,不断激发全体师生的多元学习能力,为全体师生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110日下午,清英外国语学校第二届学习成果展正式拉开帷幕。常州电视台、武进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采访与报道。

本期成果展为期一周,开幕式上,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马伟中校长为清英成果展中展现的丰富的学习方式点赞,为清英多元的评价方式点赞,为清英学子的学习能力点赞,同时他认为清英以成果展的方式展现了教育的前瞻理念,深厚的教育情怀。路瑾校长助理希望清英学子在本次成果展中展现不一样的学习样态,体会不一样的学习方式,感受扑面而来的教育未来。六C班宋林桐同学畅谈了清英六年来的学习历程,多元的学习形式,开阔的学习视域,多维的学习内容,让他在畅游知识海洋中,自由地汲取,快乐地成长。家长代表缪海英女士盘点了清英多样的课程类型,多元的学习方式,多维的评价角度浸润下孩子的成长,对清英全体教师的付出和努力,对清英独特的教育理念表示感谢。

深度学习——课程与教学的改革

学习变革的核心是让学习真实发生、深度发生。本学年,清英人聚力“学习学”,更新“教”的理念,提升“学”的品质,拓展“研”的深度,聚焦“以学为主”的课堂,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同时,全面推进评价方式的改革,从单一课程评价走向整合领域评价,从量化定级评价走向质性升级评价,从技能达标评价走向素养发展评价。本届成果展,展示了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学习成果,也展示了孩子们自由生长的样态,希望学生在成果展示中树立学习的自信,找到学习的力量,开拓学习的视域,挖掘学习的资源,建构学习的方式,更希望在交流活动中学会欣赏、学会赞美、学会合作、学会学习。

成果展示——多元与多彩的融合

本次学习成果展分三大课程、六大领域、四大部落等不同维度展示,全面呈现过去的一年清英师生丰富的学习成果,全面呈现清英多元的课程文化。

阅读与表达展区,学生从方块字到ABC,阅读在跨文化的交流中深度发生;思维与探究,数学魔术、科学实验,展现了思维的奇妙力量;体育与健康,关注儿童的身心健康及健身习惯;人格与品德,培养具有爱国心、感恩心、合作力的好少年;艺术与审美,让孩子感受美、体验美、欣赏美;实践与创新,改变教育与教学的方式,改变教学与学习的方式,看见儿童,照亮儿童。

梦想、奋斗、传奇、ILP四大部落学子以形式多样的方式对所学所获进行了展示,绘本创作、小报展示、手工模型……展现了教学方式变革下学习模式的变革,教学样式的转变中学习范式的转变,真正体现了清英“让学习随处发生、深度发生”的“七号课程”理念。

缤纷舞台——教育与教学的延展

梦工厂舞台,美术、击剑完美结合的《我型我秀》;武术、足球、篮球的《律动一刻》;编程、乐高、机器人的《智能科技秀》;合唱队的《蓝天白云》、民乐团的《歌声与微笑》……精彩的节目,展现清英少年的阳光与活力;缤纷的样态,展现清英课程的灵动与魅力。

来宾们看到清英学子在习得语言的同时运用语言、创生文化;3D魔幻区、“爬”类动物展示、家庭实验室,孩子们熟练运用各种工具和专业技能,展现不一样的学习路径和学习生活。

本次成果展,全学科、多领域、深层次展现清英学子的收获与成长,也展示了课程改革所取得的成效,受到全体领导、来宾的高度评价。清英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努力将清英建设为一所有趣的、好玩的、充满创意的、到处洋溢着儿童味道的学校!

摄影:常青   撰稿:徐梅   审核: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