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教育集团开展深度学习培训活动
提交人:常青 | 时间:2019/11/19 00:00:00 | 浏览: | 位于栏目: 课程文化 | 编缉 | 返回首页

清英教育集团开展深度学习培训活动

1223日,清英儿童地球村再次迎来了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学习共同体研究院陈静静博士一行来校指导。清英全体教师、集团成员校教师代表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唐静霞副校长执教三年级《习作7》一课,围绕习作中的信息整合,指导孩子们抓住问题特点,有序、生动表达;高娟萍副主任执教四年级《图形的旋转》一课,从孩子熟知的生活中的旋转入手导入新课,围绕“旋转”展开教学。纵观两节课,两位老师依托“三学三展”的课堂范式,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孩子们在积极的学习状态下,乐于分享学习的收获,敢于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

课后的点评更是精彩纷呈,陈静静博士深入浅出地围绕学生和关键事件进行点评。她指出,在进行焦点学生学习历程观察与关键事件时,需要关注学生身心是否安全、学习风格以及学习困难需求之处助推三个方面;课后研讨需要发生改变从观摩——评价到观察——反思。呼吁老师们要培养学生的深度学习力,从独立思考力和倾听能力两方面培养学生的学习力,希望通过倾听、串联、反刍,让课堂形成交响的课堂。

此次活动,旨在倡导新课程理念下培养学生的深度学习力,以真正落实学生在学习中的主体地位,培养学生高品质的思维方式,让课堂中的深度学习真正发生。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供稿:张蕾  照片:常青  审核:高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