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外国语学校举行第十三届成长节开幕式
提交人:常青 | 时间:2019/09/24 08:44:45 | 浏览: | 位于栏目: 课程文化 | 编缉 | 返回首页

振兴中华而学习

——清英外国语学校第十三届成长节开幕

少年强,则国强;教育强,则国强。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节点,教师承载着更多的责任与使命。作为教师,作为清英外国语学校的教师,唯有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成长,才能为学生的学习与成长做好榜样、提供服务,真正体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学生,作为清英儿童地球村的小村民,更是要学会借助工具与媒介、掌握学习的方法与途径、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有梦想、有目标、有使命地学,真正实现振兴中华而学习

923日,清英外国语学校第十三届成长节“为振兴中华而学习”开幕式在易课教室1举行,壮亚芬副校长主持本次活动。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庄惠芬校长莅临清英与师生畅谈“专业”,共享数与形之魅力。庄校长先和ILP三年级A班的孩子们一起来了一场《有趣的正方形数》之旅,利用点图的拼搭了解平方数的特征,并将单数与平方数建立联系,充分利用图形来帮助学生理解较为抽象的数的概念,为孩子们架起走进数世界的桥梁,勾连起儿童对数的堡垒世界。

接下来,庄校长带来了讲座《在教育的原野精确地劳作》,从良种,专业维度的应然系统;光照,专业角度的必然体认;土壤,专业研究的实然力量;生态,专业生长的自然面孔四个方面给全体老师呈现出“专业”。用专业的情意走进儿童生命成长的园子,用专业的生长浇灌课改和改课的林子,用专业的力量搭建核心素养的梯子,探索朝向我们彼此专业影响的路子。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抵达儿童人生的未来。

学习的目的,是学成最好的自己,人人都能开发自己的学习潜能,迈向教育教学的脑矿时代。本届成长节,我们将聚焦学习学,以学习打开学校教育格局,以学习打破学校教育边界,以学习打造全新教育生态。聚焦师生的深度成长,教材的深度解读,学科的深度研究,课堂的深度发展。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