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举行第15届成长节闭幕式
提交人:课程发展部 | 时间:2020/11/03 10:20:24 | 浏览: | 位于栏目: 课程介绍 | 编缉 | 返回首页

清英外国语学校第十五届成长节闭幕式  

112日,清英举行第十五届届成长节闭幕式活动,为精彩的成长节划上圆满的句号。

活动伊始,课程发展部胡佳慧主任以一段“成长是什么”主题采访视频,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视频中采访了清英的各个年级的学生,各个学科的教师,清英的家长朋友们,他们分别阐述了各自眼中成长的定义:是小树苗长成大树,是去年喜欢动画片今年喜欢奥数,是身边的人陪着我长大……无论什么身份,什么角色,成长总与我们形影不离。

黄亚芬副校长为我们带来了主题为《这无畏的行旅》的成长节总结,带我们回顾了10月间全体教师的成长之路,教师们于学校舞台练内功。一个个紧锣密鼓如火如荼开展的活动,都指引着教师们聚焦教学研究,夯实教学基本功。

黄亚芬副校长在会上肯定了清英的教师们在各级比赛中展现的风采,分享了清英在本学期获得的一个个重量级的荣誉,清英乃至清英的每位师生,成长内容不断丰富,成长半径不断延伸,成长辐射不断扩大。同时,黄亚芬副校长也分享了自己对于教学的重要观点:教育追求的是人终身发展的能力,在学校的办学成果中,分数只是代表冰山一角,更多的是“水面下的价值。学生在学校成长中能够获得自尊、自信,学会主动学习,得到全面的发展,并非单打独斗地追求学科的分数,这才是我们要追求的教育价值。

黄亚芬副校长指出,在成长的新航标下,要明白音体美学科成长<="" span="">和发展的重要性,<="" span="">我们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才观,教学观,质量观,重视学生人格的培养,学生心理的健康,<="" span="">未来一段时间我国基础教育改革的重点正移到了教学改革上,会进一步转向内涵发展,<="" span="">聚焦于教学改革课程,最大可能的,<="" span="">把孩子的时间还给他们,<="" span="">让他们在运动场上奔跑,<="" span="">在艺术的海洋里,<="" span="">这些文件精神的实施和落地,<="" span="">最关键的还在于我们一线的教师。对此,体育老师蒋伟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在新的课改标准下,要让体育活动具有特质,<="" span="">学校比赛有特色,<="" span="">周周有挑战月月有比赛,真正让学生拥有健康的体质和良好的心理。美术老师白文俊认为,作为一线的美术教师,<="" span="">在这个时候,<="" span="">更要切切实实的做好学生审美能力的发展,培养有艺术视角、艺术审美的学生。

在这个热血沸腾的“丰收季”,我们见证了一位位教师的拔节成长,高光时刻。在本次闭幕式中,校长室为在每一项比赛中获胜获奖的教师们,送上祝福的鲜花,颁发获奖证书,鼓励教师们将成长的拼劲贯彻于每日的三尺讲台,激励教师们向努力优秀的教师同胞学习!

成长,是一首代表着美好的歌;成长是一首谱写五味的歌;成长是一首诉说感悟的歌。在王栋栋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教师挥舞着手中的闪光灯,共同演唱《成长是一首歌》。本次成长节,在欢乐而激昂的歌曲声中落下帷幕。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王周杰 照片:董旭 审核:胡佳慧)